數位自動控制的世界番外四篇 - Märklin 數位器材的選購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回覆文章
頭像
Chef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134
註冊時間: 2003-08-15 17:15
來自: 數位自動控制的世界
聯繫:

數位自動控制的世界番外四篇 - Märklin 數位器材的選購

文章 Chef »

有觀眾朋友寫批來說他用 Märklin 三軌系統想接電腦要怎麼辦?講義落落長介紹的東西太多了,怕買錯東西敗家會沒效率…
好!老師現在就優待 Märklin 的車友,直接開明牌出來,跟著買就對了!

■ 數位系統:
Uhlenbrock Intellibox IR 65050(直接接電腦,不用加買介面,而且從今以後你也可以跑 DCC/Selectrix 的車)

■ 道岔晶片:
Lenz LS150(一組控制六個道岔,雖然是 DCC 規格的也沒關係,因為老師叫你買 IB 了嘛!)

■ 回報器:
Uhlenbrock 63350 (採用值得信任的 LocoNet 介面而推薦!不過不是最便宜喔)
Märklin s88
Viessmann 5217
LDT RM-DEC-88(採用 s88 介面,會 DIY 的買來組裝更省錢)

■ 行控軟體:
TrainController 5.5

有了上述器材,把軌道分一分段,接上電腦就可以玩自動控制了,簡單吧! :lol:

----------------------------------------------

有一些 Märklin 車友可能會有這樣的困擾:

■ 我已經有 Central Unit 6020 或 Control Unit 6021
您需要加買 6050/6051 介面與電腦連接。不過要知道新的東西一直推出,越來越多數位功能是這類老器材無法勝任的。換掉它們吧!

■ 我已經有 Mobile Station 60651/60652
很抱歉,沒有任何方法能讓你的 MS 與電腦直接連接,請買新器材吧!

■ 我有 mfx 規格的車車
Intellibox 的 New Motorola 規格可以讓你操控 mfx 車車的 F0-F8,再高的 function 就必須要藉助 Central Station 60212,不過會遇到下面要說的問題。

■ 我太有錢敗了 Central Station 60212、ESU ECos Digitalzentrale
哇!糟糕,這兩台雖然看起來很強,也都有 RJ-45 乙太網路線可以連接 PC,不國直到目前為止,Märklin 都還沒表態願意把 CS 內部協定公布給做軟體的廠商;而 ESU 的產品也還沒看到量產的蹤影。
所以目前這兩台除了 fancy 之外,電腦自動控制的功能完全不明朗!
不過也不必太緊張,TrainController 軟體的設計者說,只要 Märklin 一公布,他們在短時間就會支援的。
圖檔
iynuhcuw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32
註冊時間: 2003-11-13 16:37
來自: 桃園市新埔六街

文章 iynuhcuw »

講的很明瞭
給chef大哥拍拍手! :apps]
目前對數位自動控制還提不起興趣
不過...........將來發達的時候有機會玩啦!





想辦法多賺點私房錢滿足自個兒的慾望 :twisted: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