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器材介紹 - Lenz、Zimo & Uhlenbrock 晶片實照與比較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回覆文章
頭像
Chef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134
註冊時間: 2003-08-15 17:15
來自: 數位自動控制的世界
聯繫:

數位器材介紹 - Lenz、Zimo & Uhlenbrock 晶片實照與比較

文章 Chef »

有在注意小弟先前拙作【Lenz 的 USP 機能讓您數位行車不間斷】的朋友們應該知道 Lenz 出的新系列 GOLD 晶片
日前終於到手,本回就來跟另外兩家歐洲數位大廠 Uhlenbrock 與 Zimo 合照比較一下大小。

:arrow: 先看一下包裝。由上至下分別是:
Lenz GOLD JST NEM652-8pin 針版(僅塞得下 HO)
Lenz GOLD mini NEM651-6pin 針版
Lenz GOLD mini 線版Zimo MX62 線版(包裝真是小,不過有另外附一本厚大的 A4 德文說明書,英文版得自行至官網下載)
德國買來的 Lenz 都用塑膠盒裝,內附三國語言說明書,比起美國買來的塑膠袋裸裝體面多了!
圖檔

:arrow: 由左至右:
Lenz GOLD JST NEM652-8pin 針版(左上角三接點是 USP 機能;右上角四接點是 SUSI 介面)
Uhlenbrock 73510(6pin 針版,缺點是缺少可以讓燈亮一點的藍線)
Lenz GOLD mini NEM651-6pin 針版(GOLD mini 其中一面,需要藍線可以自己焊在二極體上)
Lenz GOLD mini 線版(GOLD mini 另外一面,可看到左上角的 USP 接點)
Zimo MX62 線版(右上角有兩接點是 3、4 function,要另外焊線使用。拍得不好模糊掉了 :| 。左方有四接點是給編輯器更新韌體使用)
圖檔

比較歐廠 N 規晶片:
:arrow: 比小:目前 GOLD mini 勝出,不過也只比 Uhlenbrock 73500(73510)小一丁點,約 0.25mm 罷了。
:arrow: 比薄:CT-Elektronik DCX74D 僅單面 PCB 焊有元件,這回沒有附圖,不過長寬跟 Zimo MX62 一樣。
:arrow: 比功能:Zimo MX62 跟 CT-Elektronik DCX74D/V都是有 4 function 的小晶片。
:arrow: 雙向溝通技術:Lenz GOLD 跟 Zimo MX62 都是有支援「雙向溝通技術」(Bi-directional communication)的晶片,不過要達到雙向溝通功能,必須連回報器一起投資下去(舊有的回報器還不支援哩 :evil: )。關於這個以後再專文探討(有興趣者請先參考舊文)。

以上!請多指教!
最後由 Chef 於 2012-08-29 02:35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圖檔
頭像
july9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2003-11-25 14:28
來自: 台灣

文章 july9 »

德國買來的 Lenz 都用塑膠盒裝,內附三國語言說明書,比起美國買來的塑膠袋裸裝體面多了!
賓士級的價位.包裝當然要體面囉 :mrgree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