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海和JR西日本共同開発的「N700系」試作車、今日、在製造新幹線800系つばめ的山口県下松市的日立製作所笠戸事業所公開。
先頭車両的先端為抑制空気阻力、称為「エアロダブル・ウイング」的先端也和馬臉相似、較現在主力700系先頭車両長1.5M。
今年中完成、約須要2年試験走行。2007年春導入予定。
読売新聞(有写真)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41 ... 3-yom-soci
共同通信(有写真)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41 ... do-bus_all
馬臉的新幹線N700試作車公開
Re: 馬臉的新幹線N700試作車公開
內文中有提到該款有採用〝車体傾斜裝置〞,是繼JR東日本研發E954(新幹線專用車輛)、E955(新在直通車輛),第三款採用振子裝置(搖擺式)設計車輛,主要提高過彎時行車速度,以彌補東海道新幹線路線規格較差(最高速度270km,遠低於山陽新幹線300km規格),縮短東京到新大阪行車時間。373tokai 寫: JR東海和JR西日本共同開発的「N700系」試作車、今日、在製造新幹線800系つばめ的山口県下松市的日立製作所笠戸事業所公開。
先頭車両的先端為抑制空気阻力、称為「エアロダブル・ウイング」的先端也和馬臉相似、較現在主力700系先頭車両長1.5M。
今年中完成、約須要2年試験走行。2007年春導入予定。
読売新聞(有写真)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41 ... 3-yom-soci
共同通信(有写真)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41 ... do-bus_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