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參數的特性圖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回覆文章
頭像
raylue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228
註冊時間: 2007-08-17 10:21
來自: 新北市鶯歌區
聯繫:

馬達參數的特性圖

文章 raylue »

這兩天幫車友處理改裝飛輪事宜。此次特別請他寄幾台T車來,以做負載測試,別果發現一些很有趣的現象。

下圖是馬達參數的特性圖。
圖檔

PP GM動力為例,原本是使用 KATO -40%參數,但改完後卻變成 LATO -20%。
究其原因應該是儲存了20%的能量在飛輪中。
不過在有裝飛輪和沒裝飛輪中,半徑R282+S248*2的軌道中試車,卻發現再中速以上有飛輪卻比沒飛輪快。
看起來應該是有飛輪使行使更穩定,所以中高速反而更快。

以太魯閣號來說,以1M2T測試,是TEMU1000的特性。
加裝後,則是以 KATO -20%呈現。鐵之路的馬達比GM、ACE、TOMIX的馬達更沒力,所以需要更高的壓才能跑更快。

等下週出貨後,再試試看各組參數。若有不同反應,再跟我回報以利修正。
三鶯重工官網
http://rm.rp.com.tw

三鶯重工粉絲團(關於控制器、週邊商品、維修部份),歡迎您的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SYHeavyIndustry

我的部落格則有整理相關鐵道模型改裝、製作、調教及鐵道攝影等文章,歡迎參觀指教。
http://blog.xuite.net/raylue/blo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