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100型模型也會鬧車瘟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回覆文章
HIKARI特急車長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33
註冊時間: 2006-07-06 00:22
聯繫:

EMU100型模型也會鬧車瘟

文章 HIKARI特急車長 »

最近跑EMU100型動力車速度已經減到之前的三分之一左右,因為要買零件來更換。所以想問各位是否有遇到此問題,因為我不知道要更換馬達還是電路板??
2006.9.1起正式改名
我是希望號列車長!
http://www.wretch.cc/blog/nozomi700N
E世代鐵道影音後製工坊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ERAILWAY
本工作坊發行的鐵道影音DVD在橋頭鐵道故事館也有發售!
頭像
張景翔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10-04-06 23:11
來自: 文文車站
聯繫:

Re: EMU100型模型也會鬧車瘟

文章 張景翔 »

HIKARI特急車長 寫:最近跑EMU100型動力車速度已經減到之前的三分之一左右,因為要買零件來更換。所以想問各位是否有遇到此問題,因為我不知道要更換馬達還是電路板??

"HIKARI特急車長"您好:跟據我的EMU100同症狀此情形!我親自至(東方模型)問徐老闆是馬達出問題!他以9V電池測動力車結果台語(休帕電)意思是馬達壞掉了!

而他隔二個星期後去裝馬達狀況使然差不了多少!而且!此症狀又急電給台中佳鈺模型(咪咪)而又寄給他治療後已快2個月多(因為他要籌辦火車福利會餐廳沒空)當寄回來已經改善OK!
針對EMU100動力車先檢查車輪有無髒污清好後再檢查馬達基板導電系統有無問題!後接著馬達傳動軸有沒有變形組裝回去再試運轉前以導電液先滴在動力車輪上放軌道上轉轉看軌道只擺動力車試轉就可以了!
就這樣啦! 祝你車車平安!.............................. :monk
文文車站歡迎您來坐坐,鐵支路.kibu.KATO.TOMIX.
TOMYTEC....等車輛.場景都在文文車站部落閣裡面,
非常誠心您的到來...謝謝您!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