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 Blue Line SD40-2 CP塗裝開箱報告

北美擁有龐大的路線與眾多的車頭, 特別大型柴電車頭, 喜歡北美火車的車友記得多發表

版主: UP3985

回覆文章
agone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715
註冊時間: 2003-01-29 00:32
來自: 桃園 平鎮
聯繫:

BLI Blue Line SD40-2 CP塗裝開箱報告

文章 agone »

好久沒有貼新車了,其實不是沒有新東西,反而是新東西太多了,實在沒有時間一一拍照。
不過這次因為這台車真的確實不錯,趕緊抽出一些時間仔細的拍一些照片,分享一下給大家。

這台SD40-2 是BLI的Blue Line 系列第二次的生產了,之前那次是被一搶而空,等我知道這個產品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貨了,後來在BLI的預訂單的時候趕緊下了一些貨。這次在原廠還沒有公佈的時候讓我先收到貨!!
今天做開箱文的是CP塗裝。這也是我自己要收的一台車,原因無他,除了聲音跟行走與之前的Blue Line系列一樣棒之外,還多了一個加拿大國旗跟老美國旗的logo,光看這一點就很爽了!!

先來張45度角的拍攝吧!! 扶手、遮陽板,解連器、喇叭、號碼牌、除雪器一樣不少。
圖檔

來個正前方觀察,駕駛室依照慣例放兩位駕駛人偶,可惜小尾燈沒有做出來,只是一個浮雕,雨刷也是一樣,浮雕在玻璃上面,但是Ditch light卻是可以作動的,搭配喇叭功能閃動。

車勾使用的是Kadee #5車勾,有人說勾伸太大,不像真,可是我卻非常喜歡這樣的鉤子,#158的鉤子太小了,一不小心就容易脫鉤。雖然現在的運轉場景平順度都很高,可是我還是喜歡用#5標準勾身。
圖檔

俯瞰45度角,通常我們看真車不可能有這個角度,但是玩模型卻時常用這個角度去看車,所以有些時候,那種看車的feel不如看照片的感覺。

車鼻子上面的grab irons都清楚呈現

說到這個車鼻子,其實有人會說現在Paragon 2 也是要出SD40-2的版本,為了要有更完美的玩車感覺,寧願等到Paragon 2的SD40-2出來再買。這樣說是沒有錯,不過Paragon 2 的SD40-2預計要到年底之後才會出來,另外Paragon 2 的SD40-2版本跟Blue Line的 SD40-2還是不一樣。這款SD40-2 是跟台鐵R150一樣的版本(Low hood),Paragon 2的SD40-2 跟台鐵的R20一樣的版本(High Hood),其中的外觀差異就由各位自即行評斷啦!!
圖檔

雖然喇叭是塑膠做的,扶手也是塑膠做的,整個感覺還真是很不錯的!!
圖檔

車號 777,完整的側面照。不過老實說我對於SD40-2 這個前後端的平台過長有一點意見,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沒收SD40-2的主要原因。不過這台車的塗裝與行走表現,我還是破例收一台囉!!
圖檔

這個就是我剛剛強調的CP特殊塗裝logo
圖檔

車頭前端屋頂的照片,屋頂空氣清淨機,散熱器都做出來了!!
圖檔

車頭尾端的散熱風扇,這台車車頂的風扇只有三個,但是UP跟CSX等都有五個風扇,聽車友MUSE說那是這台車沒有動力煞車,所以少了兩組的散熱片。
圖檔
圖檔
圖檔

車底的BLI公司名稱浮雕
圖檔

看過外觀之後,就來看看內構吧,因為這台SD40-2 內部空間不足,為了擺放車頭音效電路板,所以把馬達跟飛輪沉下去,這一沉下去,喇叭就沒空間了。

圖檔
這是車頭前端用的Ditch light電路板,它用兩顆SMD LED燈泡來顯示Ditch light的閃動。
圖檔

因為油箱沒有空間放喇叭,所以改用跟ALTAS一樣的方式來放置喇叭。用一個32mm的8歐姆喇叭立起來放置,然後加一個塑膠框當成音箱,不過我是覺得這個喇叭效果沒有AC6000來的大,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圖檔

喇叭的另外一側。
圖檔

最後來一張車殼跟內部動力系統的合照。
圖檔
Blue Line系列的音效雖然沒有Paragon 2系列來的棒,但是套句MUSE說過的話,買來的車就是要把所有的CV值好好的重新修改一番,不可能只用原廠的設定值來跑車,所以這台SD40-2我會套用DXDC的5202開車片重新修改CV3 & CV4重新設定過,再修改其他的地方,看看在6/6的台北車站運轉會上面能不能來個不一樣的感覺囉!!
頭像
p7410kk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641
註冊時間: 2007-04-08 17:28
來自: 中壢
聯繫:

文章 p7410kk »

謝謝Agone車友的分享,內部垂直的 lay out對於外走道的車而言,是很棒的空間利用概念!!
此外您所提及的(Low hood)及(High Hood)指的只是整體的構型,台鐵的G12及G22系列與SD40-2在尺寸及各細節可說是天壤之別,您可別嫌我太挑了!!
赤鉄7410-婕爸機關區
http://www.wretch.cc/blog/p7410kk
李大哥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984
註冊時間: 2008-07-14 21:04
來自: 新店

文章 李大哥 »

阿港提到BLI SD40-2 音效沒有Paragon 2 AC6000 大聲......
晚上在給SD40-2 加裝晶片時發現~~~為了怕車後尾燈漏光~~
把車後散熱風扇下方柵網用膠片封住~~也就減弱喇叭的"出聲"!
對策,取下該膠片,剪掉一半再貼回靠尾燈處(可遮光,另一半簍空)
這樣聲音不會被悶著,音效改善很多......不妨試試!!
agone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715
註冊時間: 2003-01-29 00:32
來自: 桃園 平鎮
聯繫:

文章 agone »

p7410kk 寫:謝謝Agone車友的分享,內部垂直的 lay out對於外走道的車而言,是很棒的空間利用概念!!
此外您所提及的(Low hood)及(High Hood)指的只是整體的構型,台鐵的G12及G22系列與SD40-2在尺寸及各細節可說是天壤之別,您可別嫌我太挑了!!
呵呵
其實我用R20 & R100來作描述也只是一個比方
擔心直接描述Low Hood & High Hood會有人搞不清楚

所以您別在意啦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