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出江湖的推拉式電車組!!拉丁美洲的超高速列車誕生

歐洲是火車與火車模型的發源地, 車種眾多, 模型製作精美, 讓人愛不釋手

版主: Rice Tang

回覆文章
頭像
KOMACHI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3208
註冊時間: 2005-07-31 20:34
來自: 中華民國教育部PP推行委員會

重出江湖的推拉式電車組!!拉丁美洲的超高速列車誕生

文章 KOMACHI »

談到美洲的高鐵,第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行走在舊有路線速度只有240公里混合著龐巴迪傾斜式車廂以及亞斯通推拉式車頭的超級阿斯拉Acela吧!這款被某陣營候選人嫌到臭屎比台灣高鐵還糟的國際大雜燴上路至今也八個年頭了!

隨著今年動力分散的AGV的發表,本來以為可能暫退流行的推拉式TGV在今天又看到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史上第一宗超越300公里車速的高鐵整套輸出外銷案在昨天簽訂了!長達780公里,最高車速達320的拉丁美洲TAVE誕生了!

這款車以法國TGV-D為藍本所設計,最高速度320的雙層TGV沿途一共設7站,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工就是了
有興趣的大大可以來看看唷 :mrgreen:
http://www.transport.alstom.com/home/ne ... /hot_news/

-------------------------------------------------------------------------------
老實說我是喜歡動力分散的電聯車設計啦
自強號那種沒有車頭的車廂自己會跑好炫唷
PP自強號引進之後剛開始還會覺得好笑
以前搭自強號就是要搭沒有頭的才特別,怎麼現在還多一個頭?
當年中華高鐵與台灣高鐵之爭我也是站在中華高鐵的500系那邊
哪知台灣高鐵拿到了合約,心想既然定案了,就嘗試喜歡這個陌生的推拉式設計吧!
哪知後來的變更設計根本是狠狠的耍了我一頓,這種嚴重欺騙感情的行為真是不可原諒!這比被女生甩掉來可惡!因此才加深我對於推拉式系統的好感。
姑且不論它實際的表現以及適用範圍如何,但是它所塑造出來的「超高速鐵道」印象至今讓人著迷!現在動力分散的ICE3大軍進攻原本是推拉式天下的高鐵市場,不禁讓我的腦海中再次想起那句熱血沸騰的口號!「該反攻了!PP萬歲!!」 :twisted:
[w] 來呼口號~PP萬歲!PP萬歲!!
圖檔
頭像
Ming~~evo18hk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39
註冊時間: 2006-06-01 16:52
來自: 香港
聯繫:

文章 Ming~~evo18hk »

想不到阿根廷要築高鐵了 :D
不過那裡的需求真的有那麼大嗎?
不知有沒有熟悉那兒的朋友可以解答一下  :oop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