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 START 700T改已在日本出廠

在地的火車,你我身邊最親切的車輛, 是大家心中的最愛

版主: tkuei6033voguedj

回覆文章
yamakato0905
公民
公民
文章: 28
註冊時間: 2004-01-08 07:21
來自: 小布鐵道振興株式會社

文章 yamakato0905 »

[摘自自由時報的訊息]

高鐵列車 後天在日亮相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台灣首批高速鐵路列車即將現身!台灣高鐵公司將於卅日在日本神戶舉辦七百T型列車出廠典禮,車廂外觀及內裝將首度完整呈現;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首批列車將於五月進口台灣組裝,九月起在台南—高雄間的試俥線奔馳。

  台灣高鐵公司採用日本新幹線的核心機電系統,這也是日本新幹線首度輸出國際,更是台日之間的重要大事,典禮將有二百多位台日雙方貴賓出席,其中交通部長林陵三將代表我方政府,親自前往日本參加列車出廠典禮,駐日代表羅福全也將與會﹔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副主席蕭萬長將以亞東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身分出席。

  台灣高鐵公司副總經理林天送昨天說,亞東關係協會今天正好在日本東京開會,由於政府過去推動高鐵時,蕭萬長正好擔任行政院長,一直很支持高鐵建設,所以台灣高鐵公司特別邀請刻在日本的蕭萬長與會,並不是基於任何政黨平衡或政治考量。

  台灣高鐵列車出廠典禮將於卅日在日本神戶的川崎重工車輛工廠舉行,台灣高鐵公司指出,先前已在全省巡迴展示的七百T型列車模型,外觀為白色,但未來高鐵列車將有令人驚豔的色彩,卅日當天七百T型列車的外觀,以及包含車頭在內、第一至第四節車廂的第一號列車組,都將首度完整呈現在國人眼前。

  林天送指出,位於台南六甲至高雄大社、全長約六十公里的試車線,鋪軌工程都依進度推動中,第一號高鐵列車在日本正式出廠後,首批列車預定五月運抵台灣進行組裝,並在總機廠軌道內,以時速三十公里的慢速測試,預計九月正式上主線測試,逐步加速至最高時速三百公里,全力朝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底通車的目標邁進。

  台灣高鐵工程自民國八十九年起全線動工,目前土建工程進度已超過九成,車站工程進度約三成,軌道工程進度也達二成五,和列車相關的核心機電系統工程進度則約一成三,另外維修基地工程進度約七%,總工程進度已超過五成二。


--------------------------------------------------------------------------------
高鐵快飛 台北-高雄最快80分鐘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台灣首條高速鐵路通車後,台灣將成為一日生活圈!根據台灣高鐵公司的營運初步規劃,未來高鐵將分為台北—高雄直達車、台北—台中區間車等五線營運,台北直達高雄只要八十分鐘,票價可能在一千二百元左右。

  台灣高鐵列車即將出廠,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底高鐵通車的期程也逐步逼近,台灣高鐵公司已研擬通車後至民國九十八年的營運初期計畫,規劃屆時平均每天單向發車八十八班,尖峰時間達一小時七班車,平均班距約八點七分鐘,最小班距可達三分鐘。

  台灣高鐵公司初期營運的列車停靠將分為五線,A線是台北出發、停靠板橋後直達高雄左營,全程約八十分鐘,比交通部合約規定的九十分鐘還少十分鐘﹔B線是台北經板橋、台中到高雄,全程約九十一分鐘。

  另外C線是台北經板橋、台中、嘉義、台南到高雄,全程約一百一十七分鐘﹔D線是台北經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到高雄,全程約一百三十六分鐘﹔E線是台北經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到台中,全程約六十五分鐘。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每天上午六時發出首班車,晚間十二時末班車收車,以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往來為例,北、高往來中部可在一小時內抵達,南北往來也不到一個半小時,台灣將轉變為一日生活圈,任何地點都可在一天內來回,旅遊、工作都將更為便捷。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票價問題,台灣高鐵公司指出,政府核定的基本費率標準為每公里每人三點四五九元,高鐵全長三百四十五公里,合計約一千一百九十三元,但台灣高鐵公司在費率標準的一百二十%內自訂基本費率後,可再依距離、尖離峰因素等,各有向上調整二十%的彈性空間。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票價將介於目前北高自強號約八百元、飛機機票約二千元之間,採「遞遠遞減」原則,同時考慮與航空、台鐵、國道客運等競爭運具費率的相對關係,再制訂出詳細合理的票價。
VITO
公民
公民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3-12-31 11:42

文章 VITO »

到高鐵網頁去看看吧...還有影片可下載喔...
http://www.thsrc.com.tw/
頭像
mike
文宣部義工
文宣部義工
文章: 1154
註冊時間: 2003-04-01 17:22
來自: TAICHUNG, TAIWAN
聯繫:

文章 mike »

http://www.tvbs.com.tw/FILE_DB/newsphot ... 114421.JPG
↑TVBS新聞畫面

:lol: 出現了∼出現了!很漂亮優!! :lol:
橘色的色帶∼加上黑色的色帶∼
感覺蠻像“豪華版自強號“
還有車頭類似Rail Star+E3的黑色色塊處理!
現場還有中華民國國旗+國歌!

TVBS-N有來自現場的衛星連線!今天都有!!
頭像
trendch
trendch的運轉室
文章: 1039
註冊時間: 2003-05-30 12:38
來自: 北市師大路 ~ 北縣中和

文章 trendch »

700T車頭的塗裝類似700系7000番台RAIL START,蠻漂亮的!日本新幹線系統第一次輸出,不知道未來TOMIX,KATO OR ACE誰會有生產此款車車的計劃,蠻期待的 :D
最高時速300KM :?: 我只有坐過700系,感覺舒適平穩安靜又快速,待高鐵正式營運後一定要親身體驗極速的快感... :lol:
a5160511
網站常客
網站常客
文章: 107
註冊時間: 2003-11-17 12:58
來自: 桃園,台東
聯繫:

文章 a5160511 »

我一定要想辦法買到首班車ㄉ票
那是直得紀念ㄉ一刻
明年十月底我一定要想辦法回來台北
1994年十歲ㄉ我得到第一組火車模型
2001年自己買ㄌ第二組火車模型
2004年將火車場景轉移到台東
2005年我要做什麼呢?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