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火車跑到歐洲...

除了歐, 北美, 日本與台灣之外,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的火車, 相關資料與大家分享吧
回覆文章
lemacoe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814
註冊時間: 2003-10-01 11:31
來自: MP美崙營

亞洲火車跑到歐洲...

文章 lemacoe »

今日聯合報.....
---------------------
鴻海去年曾到內蒙考察,當時內蒙古政府邀請鐵道主管部門會面,並承諾協助富士康在當地設廠。富士康計畫在呼和浩特投資的廠房占地三千畝,簽署合約後,十個月內就可生產,屆時將聘用五萬工人。
報導指出,上月二十九日,五十二節車廂滿載富士康電子產品的國際貨櫃列車,從深圳開往呼和浩特;這班列車在呼和浩特後,將經過六國到最後一站德國法蘭克福。從深圳到德國,全程時間約需二十九天。
報呼和浩特市長湯愛軍指出,這是富士康第三次測試專列火車的行程時間,測試從內蒙到歐洲的專列火車,是否可以控制在二十一天之內抵達目的地。
------------------------------------------------------------------------------------
看來歐洲調車場出現亞洲貨車非夢事....不過車頭可能要兩種聯結器*
但HO的大陸車和歐洲車(英國以外)比例好像有些許差距了 :wink:
生資之高在忠信,非關機巧;學業之美在德行,不僅文章.
真才不矜,實學不誇;正行不霸,有能不驕.
小人固當遠,然亦不可顯為仇敵;
君子固當親,然亦不必曲為附和..
威武的憲旗凜凜飄蕩,雄壯的歌聲宏偉嘹亮..
agone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715
註冊時間: 2003-01-29 00:32
來自: 桃園 平鎮
聯繫:

文章 agone »

依照目前北京到莫斯科國際客運列車需要7天的時間抵達
21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在過境的時候需要更換轉向架(這是通例,有興趣的車友可以參考海子鐵路網上面的報導)
除此之外,國際貨櫃專列也是計畫是用這鐵路來運送從亞洲到歐洲的貨櫃
因為海上運輸時間是25~29天,而貨櫃專列預計是13天~17天就可以直接抵達歐洲各大城市,運數效能上面還是比海運好多了 :mrgree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