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060118/19/2rxq4.html
根據奇摩新聞上的說法,太魯閣不是評選結果的第一名。反而是鐵路局的主張,因其中、英文的唸法相近而雀屏中選。
不過,命名為太魯閣的好處,就是台灣人直覺就會認為,此列車是屬於東部專用的列車,以後火車時刻表就不會有疑惑了。
東部傾斜列車,命名為太魯閣
版主: Lancelot
我剛才翻譯了
您好
我剛才翻譯後,通知日本國內了!
很高興,這次本土性命名!台灣萬歲!
希望開車第一天去台灣。
我帶去幾位鐵道愛好。
太魯閣是阿美話。
我今天通知住日本的原住民的朋友們。
JR885
我朋友拍照。
............................................................................
台湾東幹線の新特急が”太魯閣タロコ”号と命名された。
同形式はJR九州885系電車を基本設計とした振り子電車である。
振り子電車とはカーブで速度を落とさずに走行できる
車両で現在我国の各地で特急車両として使用されている。
つまりカーブが多く、山と海に挟まれた東幹線には
適切な車両といえる。
これまで台湾の優等列車は自強、(草冠)呂光、復興と
政治的、また中国的な命名であり、しかも日本の特急と違い行先によって命名したものではなく、速度、車内設備によって決められたものであった。
日立製作所より48両購入予定
これにより台北ー花蓮間が105分となる。
なお命名は国民よりの応募(小生ちょうど12月台北駅で外国人でもいいのかと聞いたらは不可であった/昔とちがって横柄な態度ではなく、”すみません”という丁寧な応対)
http://tw.news.yahoo.com/060117/195/2rvo8.html
我剛才翻譯後,通知日本國內了!
很高興,這次本土性命名!台灣萬歲!
希望開車第一天去台灣。
我帶去幾位鐵道愛好。
太魯閣是阿美話。
我今天通知住日本的原住民的朋友們。
JR885
我朋友拍照。
............................................................................
台湾東幹線の新特急が”太魯閣タロコ”号と命名された。
同形式はJR九州885系電車を基本設計とした振り子電車である。
振り子電車とはカーブで速度を落とさずに走行できる
車両で現在我国の各地で特急車両として使用されている。
つまりカーブが多く、山と海に挟まれた東幹線には
適切な車両といえる。
これまで台湾の優等列車は自強、(草冠)呂光、復興と
政治的、また中国的な命名であり、しかも日本の特急と違い行先によって命名したものではなく、速度、車内設備によって決められたものであった。
日立製作所より48両購入予定
これにより台北ー花蓮間が105分となる。
なお命名は国民よりの応募(小生ちょうど12月台北駅で外国人でもいいのかと聞いたらは不可であった/昔とちがって横柄な態度ではなく、”すみません”という丁寧な応対)
http://tw.news.yahoo.com/060117/195/2rvo8.html
最後由 佐藤雅彥 於 2006-01-21 07:38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Re: 東部傾斜列車,命名為太魯閣
既然有主張 又何必大費周章的準備所謂的命名活動呢alan731 寫: 太魯閣不是評選結果的第一名。反而是鐵路局的主張
充其量 不過是宣傳手法吧...唉...
還是 又是一個官官相護的弊案
真是...
Re: 東部傾斜列車,命名為太魯閣
說是弊案,未免太過嚴重g880909 寫:既然有主張 又何必大費周章的準備所謂的命名活動呢alan731 寫: 太魯閣不是評選結果的第一名。反而是鐵路局的主張
充其量 不過是宣傳手法吧...唉...
還是 又是一個官官相護的
真是...
我也有參加!但如果我的當選就真的是弊案了....
"hope:...沒啥創意......... 那是我兒子的名子...
頭戴ARAI.騎蛋蛋車!
規則是台鐵定的,又能怎樣?除非有證據!!真不知道鐵路局請評審委員的作用為何?
最後反而是第3名的中選,前2名反而變成佳作
(根據KIMO新聞,得獎人宋亞芸是=>鐵路局機務處正工程師宋榮康的女兒)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般這種公司對外徵名的活動會限制公司員工,
及眷屬不能參加.我只能說這次活動,吃相難看了點.
就像有台鐵員工自己架網站賣春節的票,如沒有證據,如何指出問題?
只是希望台鐵以後有類似活動,可以用網路投票方式來加入評比.
另外要請台鐵對得獎人的權利說清楚,
萬一得獎人爾後搭乘台鐵,若發生誤點80分鐘時,
應比照一般購票乘客補償辦法,
不要說是因為免費的就沒有補償辦法.
不要笑,以台鐵誤點之機率.
不要以為不會再發生,的確是有此機率發生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