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旅人

看電影或電視看到喜歡的火車,或是看到出包/不連戲的情況,趕快讓大家知道吧..
回覆文章
Zack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2004-11-07 00:13

鐵道旅人

文章 Zack »

緯來綜合台待會11:00開演, 鐵道旅人!
頭像
孫煜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87
註冊時間: 2003-10-22 21:57
來自: 桃園
聯繫:

文章 孫煜 »

周六5點也有喔
周日11點重播 :D
長茂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136
註冊時間: 2004-07-31 23:51
來自: 鹽埕區-->三民區-->楠梓區

文章 長茂 »

最近"鐵道旅人"節目只剩週日晚上11點播出,週六的暫時沒了!

今天播出的是"彰化--社頭" :

彰化站:介紹的是扇形車庫及愛好鐵道文化創作的站長李慶京先生,李站長還以台語民謠"桃花過渡"為旋律創作了一首"鐵路之歌"

花壇站:介紹種魚繁殖家(忘了姓名....抱歉!),以及種魚繁殖過程.

員林站: 有一位創作台語童謠四十多年的施福珍老師,歷經戒嚴時期禁用方言的時代,仍有三百多首的成果.今天我才知道從小唱到大的"天黑黑,欲落雨,阿公舉鋤頭欲掘芋......"就是他的傑作!

社頭站:有家"福井食堂"鐵路主題餐廳,老闆陳朝強先生三代都是鐵路局員工,利用這個"特權"收集了許多有錢買不到的東東,包括制服,路牌,郵票,工具,便當盒......
當然還有大家熟悉的N,HO的鐵道模型.這是在中部想辦車友聚會可考慮的地點.

總之,這是一個兼具鐵道文化,旅遊及人文關懷的優質節目,套句二代目Lee兄說過的話----比起那些吃喝玩樂的旅遊節目實在好太多了,值得大力推薦!
買車要節制,已經買的就要用力給他玩得盡興!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