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旅行團 (4) 瘋狂三國志 - 丹麥鐵道三日遊

歐洲是火車與火車模型的發源地, 車種眾多, 模型製作精美, 讓人愛不釋手

版主: Rice Tang

cpafrank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14
註冊時間: 2003-11-27 11:27
聯繫:

文章 cpafrank »

其實每次看js兄的文章都是在家好好仔細閱讀, 都感覺到做一次深度之旅!
尤其看到"CIWL 的 "雙獅牌" 註冊商標 " 就又興奮了,好像在我的東方快車上面也有看到!
真有的朝一日,希望也能和js兄一樣去到處做個"窮人"般的旅行
就是要這樣走,才有自助行的特色啊. 不然都坐飛機怎能仔細欣賞到異國的美?
不知道窮人旅行團會不會來個臥鋪車之旅? :mrgreen:
圖檔
頭像
Louis Liu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819
註冊時間: 2003-09-22 12:21
聯繫:

文章 Louis Liu »

cpafrank 寫:尤其看到"CIWL 的 "雙獅牌" 註冊商標 " 就又興奮了,好像在我的東方快車上面也有看到!
原來frank兄也是orientexpress迷!Rivarossi的「現代東方列車」模型不便宜!
JS 寫:圖檔
請問JS,這CIWL車列和VSOE線是同一型嗎?
頭像
James
數位研究苑
文章: 866
註冊時間: 2003-01-12 17:43
來自: 數位研究苑

文章 James »

Chef 寫:書也不是我一個人就生得出來,我也很無奈呀!
別忘了到時 TTS 的會員每人送一本啊 :wink:
以積極的心態來探討及評論事物,這樣台灣鐵道模型界才會真正進步。
知識與能力愈強的人,應該以更謙卑恭敬的心態去引導別人解決問題。
頭像
JS
TTS駐歐特派員
文章: 619
註冊時間: 2003-07-02 04:37
來自: 陽春麵攤

文章 JS »

'
Louis Liu 寫:這CIWL車列和VSOE線是同一型嗎?
上圖的 4247 是 CIWL 於 1937 年設計, 1943 年交車的近代車型, 主跑戰後的 "Nord Express" 線 (巴黎-北德,丹麥線)

VSOE 目前使用的 3 輛餐車, 都是戰前型式
4095, 4110 屬 "Etoile du Nord" 型 WR 巴黎-阿姆斯特丹線 (1926)
4141 屬 "Cote d'Azur" 型 WR 巴黎-地中海線 (1929)
另外, 3674 (Bar Car) 改裝自 "Fleche d'Or" 型 Pullman Car, 巴黎-倫敦(巴黎-加萊)線 (1931)

資料不在手邊, 但記得 VSOE 在摩納哥拍賣會自 CIWL 標到這批車時, 上圖的 4247 應該還在 CIWL 商業運轉

(PS1, CIWL 戰前的豪華鋼體客車(非 Trix 木造車), 不是單一車型, 依年代路線不同, 有 N 種型式的 餐車, Pullman Car, Sleeper ..... )
(PS2, "雙獅牌" 東方快車 (木造 & 鋼體), 僅占 CIWL 豪華列車業務的一小部分; "雙獅牌" 是 CIWL 的註冊商標, 不是東方快車的專利)
Robin Chen 寫:... 是窮人旅行團,但卻是心靈的富 ...
唉! 沒路用啦! 東方快車不招待心靈的富翁, 嗚嗚! :cry: :cry:
cpafrank 寫:尤其看到"CIWL 的 "雙獅牌" 註冊商標 " 就又興奮了,好像在我的東方快車上面也有看到!
不知道窮人旅行團會不會來個臥鋪車之旅? :mrgreen:
------------------------------------------------------
哈哈.. 謝謝!! 還真希望東方快車上也有鋼管秀呢!
呵呵! 小弟只睡過 簡易臥車 couchette, 是有一些照片丟在台灣 .......
小弟還是維持窮人旅行團的 couchette 路線, 至於臥鋪車 sleeper, 尤其是"雙獅牌" "老鷹牌" 豪華列車, 就留給 Frank 兄您來體驗啦!

------------------------------------------------------

有始有終, 一開始以藍大要的裸女圖開版, 最後再加一段上次答應為 Frank 兄寫的 "東方快車上的脫衣舞孃"

Mata Hari

原名 Margaretha Zelle, 於1876年出生在荷蘭一個小鎮, 父親為荷蘭人, 母親為爪哇 (荷屬東印度群島, 印尼) 原住民.
成年後, 她與一個比她大20歲的軍官結婚後, 隨丈夫回到印尼爪哇島駐地. 但這段的婚姻不之後就因丈夫酗酒破產而結束.
離開丈夫的 Margaretha, 身無分文地闖進巴黎這個花花世界, 靠著漂亮的混血兒外表及對亞洲的一點見識, 她自稱是 Mata Hari,
並以精通印度和馬來西亞舞蹈的爪哇公主身份登台演出. 但真正使她出名的不是異國風情的舞蹈, 而是她是巴黎第一個跳裸體舞的女人.
很快的, Mata 的聲名大噪, 除了成功的打入巴黎的上流社會, 並成為東方快車的常客. 她總是乘著東方快車來往於歐洲各國的首都,
周旋於歐洲各地的名人富豪的社交圈(及床第)間, 這其中包括一名德國外交官. 透過這個德國間諜, Mata Hari 開始為德國情報組織工作.
她曾成功誘使法國國防部長向她出賣軍事情報, 並把這些情報轉給了德國人. 最後, 她在法國被捕, 並以間諜罪名於1917 年被槍決.

有一篇文章題到 Mata Hari 於東方快車上被捕, 殊不可信. 但所有描述乘坐過東方快車名人的文獻 (包括 CIWL, VSOE, NIOE 官方網頁),
都不忘提到兩位最有名的女性, 一位是 阿加莎 - 克莉斯蔕 (Agatha Christie, "東方快車謀殺案" 作者, 亦時常搭乘東方快車旅行).
另一位就是 東方快車的常客 -- 跳脫衣舞的女間諜 -- Mata Hari.

裸女圖又來了 :mrgreen: . Mata Hari
http://www.1000and1.de/picture/jpg/matahar2.jpg
http://www.greatwardifferent.com/Great_ ... %20002.jpg
Nata Hari 的故事
http://www.crimelibrary.com/spies/mata_hari/

___________________
"北海小英雄" 連結已修復, 請按小威的鼻子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