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列車是向後開的 (座位倒置) ?

在地的火車,你我身邊最親切的車輛, 是大家心中的最愛

版主: tkuei6033voguedj

回覆文章
陳勁風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03
註冊時間: 2004-05-22 12:10
來自: 台北.鐵道旁
聯繫:

哪些列車是向後開的 (座位倒置) ?

文章 陳勁風 »

有些台鐵的迴送列車, 因為運務方便而在迴送前先將座位給調整好了, 我搭過1050次松山到基隆的自強號, 就是所謂向後開的列車, 這班車到了基隆後作1009次南下, 因為這班車到了基隆後拒開車時刻僅剩十二分鐘, 而幾乎在同時就讓基隆站的旅客上車, 故服務人員也不大可能在時間內將座位更換好, 所以就一路座位倒置到基隆站囉; 這班PP自強號由於頭尾皆有機車頭, 若以座位倒置的方式開行的時候, 不察的人還真的會搞錯喔 ! 有次搭1050次在松山站停靠時, 就真的有人誤認這班車是開往台北的車唷 ! 還好外面有明顯的LED螢幕才不致讓旅客搞錯; 各位同好您知道台鐵的列車還有哪幾班是這種"德行"行駛的 !

不過~~我記得有次山線交通中斷 所有火車繞海線到高雄 再利用三角線掉頭 所有往台北的對號列車座位是相反的~~也是蠻新鮮的體驗 ^^
rickybin1981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05
註冊時間: 2004-03-16 01:32

文章 rickybin1981 »

高雄到台南的88車次
因為本車次一到台南差13分就要改91車次到台東
而且本班車從高雄出發時就是R100系列
車速比較慢 而且到台南還要轉停2B月台 (必須將速度減到很低)
因此到台南都是差個8分鐘
車頭一換邊(本車次的R100車頭 高雄往台南 是用屁股方向跑喔 滿特別的)
就往台東衝囉!!!
另外還有1048的自強號(屏東到高雄)(本車次是1031的回送車次)
還有嘟嘟火車也是喔 從左營回高雄就顛倒囉!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