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情台灣 — 祕境”羅東林鐵”照片展 新聞稿

各種運轉會、座談會、展覽、聚會公告區
回覆文章
railstar700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534
註冊時間: 2008-05-17 21:16

蒸情台灣 — 祕境”羅東林鐵”照片展 新聞稿

文章 railstar700 »

中華民國鐵道模型研究發展協會於羅東林管處舉辦
”蒸情台灣—祕境 羅東林鐵”照片展 新聞稿 (4/20羅東林管處 開幕茶會與簽書會)
指導: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日本鐵樂者攝影家集團,中華民國鐵道模型研究發展協會
協辦:台灣鐵路管理局,林務局羅東林管處


在難得的機緣下,金澤 忠、杉 行夫、藏重信隆、野口信夫這四位攝影大師集結他們的珍藏,
於09年夏天日本東京地區舉辦了羅東林鐵珍貴古寫真展覽,除了當地的鐵道迷,
更有國人不遠千里由台灣前往欣賞。因此在原創作地─台灣展出,冀望喚回眾多塵封多年的記憶,
亦讓更多的新世代,得以見識這些早期替台灣經濟提供重大奉獻的火車頭與歷史見證。
除了日本原有展出的內容之外,更精選出上百幅經典蒸汽機車照片,組成全新之主題。

展出地點:宜蘭縣 羅東鎮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森趣館
展出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日(星期二)至五月十六日(星期日) 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趣館展示”蒸情台灣—祕境 羅東林鐵”

現場有印製本次展出照片寫真專刊各一冊(上冊"蒸情台灣-上一世代鐵道風華 ”,下冊"蒸情台灣-祕境 羅東林鐵”)以及經典蒸汽火車運行影片,其總長度達一小時四十分鐘,此為目前僅見之台灣鐵道動畫記錄,將利用影視設備於展出現場配合播放,俾參觀者親身領受當時蒸汽火車運行的氛圍。
於四月二十日(星期二)上午10點 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舉行開幕茶會,邀請四位日本攝影大師與各級長官出席,歡迎記者朋友前來採訪。
上午十一點 於林業文化園區 竹林車站,舉行四位攝影大師的現場簽書會,有意取得大師簽名真跡的朋友可至現場購買紀念攝影集後請攝影大師簽名。

中華民國鐵道模型研究發展協會
承辦人:理事長 易於孟


圖檔

圖檔

CMRA已正式公佈展覽活動,並且已發出新聞稿說明。
以上照片已經由日方授權給CMRA交付台灣鐵路管理局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進行宣傳之用
頭像
rhinohcp
版主
版主
文章: 4236
註冊時間: 2003-01-06 14:31
來自: 非洲的草原
聯繫:

文章 rhinohcp »

好活動,推一下!
黑犀牛是吃嫩芽的,白犀牛是吃草的
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 我愛火車,我是犀牛王
我的部落格-每日更新
圖檔
railstar700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534
註冊時間: 2008-05-17 21:16

文章 railstar700 »

羅東林鐵照片展當天
參與民眾相當熱烈
小弟先po上其中沈大哥所拍攝的相片花絮
詳細內容請至CMRA官網瀏覽...


http://bbs.cmratw.org/bbs/viewthread.ph ... 3D1&page=1

圖檔

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