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Digitrax BDL168 佔用回報器安裝問題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頭像
h680087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77
註冊時間: 2005-10-08 20:41
來自: DCC電腦行控中心

文章 h680087 »

阿杭 寫:我之前已經用DigitraxMS100成功的連接DCS50了
用TrainController可以正常操作 :mrgreen:
因為我是用TWIN-CENTER 透過Loconet連接BDL168,只要TWIN-CENTER OK的話,TrainController也就OK了,在TrainController裡不必再設定BDL168,之後設定位址時,也都是選擇TWIN-CENTER作為控制設備(BDL168隱形了),至於Digitrax DCS50情形就不清楚了.....
但至少我的BDL168在解決軌道端互換後(見前幾篇文章),什麼都不必設定 (我也沒Digitrax的蝦頭可設定) 就OK了....我想既然你的設備同樣是Digitrax的,以常理判斷應該更不用設定(用預設值即可),除非你有兩台以上BDL168,我記得說明書上說OPSW 11要設t=thown,以便指定一台為master(主要的),我想這是為了確定哪一台BDL168為起始,以便確定位址的順序吧(因為剛看說明書沒得試,所以是猜的)。
圖檔
頭像
阿杭
二等資深會員
二等資深會員
文章: 480
註冊時間: 2005-07-02 23:18
來自: 北機運轉股

文章 阿杭 »

今天去阿立那測試了一下,發現是我電路焊接時多焊了一支接腳
移除後就一切正常了
現在正在熟悉行控軟體中,我現在只會讓車子來回往附運轉而已 :oops:
有機會來和大家交流交流囉
大家一起玩火車吧
如有冒犯之處,敬請多多包涵
謝謝!!
頭像
h680087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77
註冊時間: 2005-10-08 20:41
來自: DCC電腦行控中心

文章 h680087 »

阿杭 寫: 現在正在熟悉行控軟體中,我現在只會讓車子來回往附運轉而已 :oops:
有機會來和大家交流交流囉
我研究TrainController 5.8已經好幾個星期了,它的說明書有點難懂 (呵....Chef大大還說要把它仍在一邊不去看),但不看也不是辦法,只好一邊猜、一邊實作來對照,至今還算小有心得,已經可以排程(Schedule)控制多部車輛,發現還蠻好玩的,還故意給它一些複雜的狀況,看會不會錯亂或打結,發現TrainController都沒弄錯呢,雖然設定過程中有些小地方要注意,如:計算區段配置圖(Calculate Block Diagram)選項最好一開始畫配置圖時就要勾選,免得日後等你整個複雜的區段配置圖完成後,會出現一些不可預測的錯誤 (我遇過無法再加入區段、行車不聽指揮等怪事,後來只好整個配置圖重畫),如果有興趣歡迎大家來討論,也可讓這個版面熱鬧些....... :lol:
圖檔
rafaelwu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98
註冊時間: 2004-01-19 23:30
來自: 台北新店

Re: I solved the same problem.

文章 rafaelwu »

Danny9696 寫:兩個月前我碰到同樣的問題,終於摸索著解決了。你把連接BDL168的鐵軌線調轉一下就OK了。
我還是不太懂,是把BDL 168的第11PIN接道軌上的一邊嗎??
還是說接到哪裡??
Danny9696
公民
公民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7-04-01 01:56
來自: Mainland

文章 Danny9696 »

不是指的11腳的線,那是地線。指的是連在1、6、13、18腳上共同的DCC線和直接連在鐵軌上的另一根DCC線對換一下。


說到11線的地線,直接採用IB或TwinCenter是沒有地線的。最近因為功率不夠,加了個Digittrax的DB200+ Booster,帶地線的,連上11腳後,上次我提的“在BDL168上使用自動反向器AR1的問題”也解決了。所以有地線還是會少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