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發問,請問剛入門,需要買那些?

你的鐵道模型剛入手還在試營運嗎?本版教你如何才不會重複售票~

版主: 小楊1219

回覆文章
jackalkyo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41
註冊時間: 2005-10-07 00:57

新手發問,請問剛入門,需要買那些?

文章 jackalkyo »

新手發問,請問剛入門鐵道模型,需要買那些?那裡可以買?預算?,看到好多同好的圖,讓我好想試一下!
march168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44
註冊時間: 2004-11-17 15:04

文章 march168 »

花點時間把討論區的文章看一看,你會很有收獲的!
頭像
Kenny
站長兼工程組
站長兼工程組
文章: 2179
註冊時間: 2003-01-05 01:30
來自: 台北

Re: 新手發問,請問剛入門,需要買那些?

文章 Kenny »

jackalkyo 寫:新手發問,請問剛入門鐵道模型,需要買那些?那裡可以買?預算?,看到好多同好的圖,讓我好想試一下!
這位新車友,很歡迎你加入本站, 不過在問所有問題之前, 請善用本站的搜尋功能, 你會找到很多答案的!
jack591116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85
註冊時間: 2003-08-13 16:56

文章 jack591116 »

最近 台北百萬城新開幕...
http://www.haskellco.org/Front.jpg
http://www.haskellco.org/Back.jpg
看DM上面好像有特價品... :twisted:
可以參考一下....

真可惜他們的特價品 我都已經購買了.... :cry:
頭像
孟儒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11
註冊時間: 2005-06-27 10:18
來自: 磺溪彰化
聯繫:

文章 孟儒 »

我也是新手,給你一點建議:

如果要入門小火車的話,首先是尺寸的問題,目前在台灣,受限於家裡場地的大小,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玩N規的火車,而且這一類型的火車,以鄰近的日本火車模型為主,歐美的也有只不過不是很多,另一種尺寸是比較大的HO型,以歐美的火車為主,我想這可以做為你入門買車子的參考。

有了車子,接下來就是要讓車子能動,因為通常一列火車,至少有一節火車是有動力的,稱為"動力車"除非你買車子只是要單純的欣賞,要讓車子能動有幾個要件:軌道,和電流(含控制器)

軌道,就是縮小版的擬真鐵軌,可以有多種的組合變化方式
電流,就是提供電力給車子跑的一切設備,有控制器、電軌或是電源接頭…等等

如果是剛入門的新手,一般建議都是先買一個各廠牌出的基本組,裡面都會包含一圈橢圓的基本軌道,控制器,和一列車子,價位大約是五、六仟元左右,上手了之後,就可以自己擴充軌道,從待避線、高架、車站、造景等等,一步步建構出自己的鐵道世界。


具備這幾個條件,就可以進入火車模型這個博大的領域了
我是孟儒,2008年度目標:Tomix 羅曼史,建設宏儒新都
歡迎參觀! 松筠小語松筠~浮光掠影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