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板上各位前輩協助教導

你的鐵道模型剛入手還在試營運嗎?本版教你如何才不會重複售票~

版主: 小楊1219

回覆文章
fenixchang
公民
公民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8-06-10 22:53

請教板上各位前輩協助教導

文章 fenixchang »

各位TTS的車友大家好,小弟註冊TTS已半年多,但一直以潛水爬文的身分,來欣賞各位車友前輩分享的愛車及各種火車知識,從中受益良多,心中也對在這個園地無私分享的各位前輩倍覺感激。
在此請教版上的前輩,關於KATO機關車頭,有些車型的車號銘牌已非以往嵌入式的塑膠銘牌,而是使用轉印貼紙,如EF510、EF63等,但是這些轉印貼紙小弟覺得十分難以貼上,經常是對齊位置貼上後,壓揉半天,但是護膜撕下時,仍會將一兩個文字數字帶下來,也就毀了一塊車牌,這時真的是欲哭無淚,小弟已在版上搜尋過,沒有找到相關的解決方法,因此在此提出這個困擾處,望請版上經驗豐富的前輩,是否有什麼撇步教導,讓貼轉印貼紙能夠輕鬆愉快且100%成功的貼上?
小弟是新手,望請版上前輩能不吝指導,也希望未來自己若有心得時,也能分享給各位,也在此先謝過,並祝TTS版上的各位新年快樂,鴻圖大展。
頭像
阿杭
二等資深會員
二等資深會員
文章: 480
註冊時間: 2005-07-02 23:18
來自: 北機運轉股

文章 阿杭 »

您好,
這個問題我也有遇到
我是將最黏不住的那個字用筆刀移到車身
再慢慢的"喬"

但還是會貼的歪歪的

我有找到一個日本網站,其中有提到貼轉印貼紙的秘訣
http://www5a.biglobe.ne.jp/~toyoyasu/memo2007.htm
往下拉到 :arrow: 2007-07-10 DF200

就有提到囉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大家一起玩火車吧
如有冒犯之處,敬請多多包涵
謝謝!!
orangemomo
二等資深會員
二等資深會員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8-12-08 12:26

文章 orangemomo »

轉印貼紙應該跟 Bandai MG模型一樣吧?

以我自己做MG的經驗是,找那種不是很黏的膠帶(我當初是用透明膠帶)把要貼好的貼紙部份貼定位,然後在進行轉印!不過轉印好後不要太快拆掉,反而是檢查是否有沒有印過去的部份,都確定好後在取下!

工具:棉花棒、掏耳棒、鑷子
圖檔
200次普通車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326
註冊時間: 2003-10-14 00:36
來自: 高雄

文章 200次普通車 »

我都以為KATO的機關車都是坎入式的車牌.沒想到還有黏貼的..以後要避免買到類似車輛了....
200次普通車要開了..已上車的旅客.因車速太快.請乖乖做好.還沒上車旅客.請用[向哆啦A夢借任意門]上車.本列車時速為301公里.還比高鐵快1公里.但待避列車會停100分鐘.且會待避好多次.
頭像
zaurus
網站常客
網站常客
文章: 118
註冊時間: 2003-09-14 10:43
來自: 高雄

文章 zaurus »

200次普通車 寫:我都以為KATO的機關車都是坎入式的車牌.沒想到還有黏貼的..以後要避免買到類似車輛了....
可是那種銘牌的效果很不錯哦!!
fenixchang
公民
公民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8-06-10 22:53

文章 fenixchang »

感謝阿杭前輩提供的方式及參考網站,小弟也試過"喬"貼紙的字樣,也是"喬"的歪歪斜斜的,看了十分礙眼,哈,不過您提供的網站訊息,小弟會試試是否能提高成功率。

感謝orangemomo前輩提供的方式,不過小弟有看沒有懂,無法領會orangemomo前輩所用的方式,不知orangemomo前輩是否是是指貼好轉印貼紙後,上面再覆蓋一層透明膠帶,然後再將膠帶連帶把轉印貼紙腹膜慢慢撕下嗎?

200次普通車前輩,zaurus前輩說的沒錯,轉印貼紙貼上後的效果非常好,小弟仔細欣賞少數貼紙順利貼上後的效果,非常的賞心悅目,只是失敗率太高(對小弟而言啦),況且,跳過不收使用轉印貼紙的車輛,相信您會錯失許多好車。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