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V Club 1/350 海獅 SS-791 <製作中>

軍事與武器交流天地
回覆文章
Anzo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28
註冊時間: 2009-01-21 09:19
來自: USA
聯繫:

AFV Club 1/350 海獅 SS-791 <製作中>

文章 Anzo »

小弟一直都很喜歡做潛艇的模型,這次來玩戰鷹的這艘海獅 SS-791。

圖檔
船身的上半部及下半部皆有稍微彎曲的現象,有趣的是兩片合起來竟然完全地密合!所以小弟用木工用的固定夾分別把上下船身夾在平坦的木片上,用吹風機加熱差不多10分鐘,等冷卻後船身的接合處就恢復到水平的狀態了!

圖檔
上下船身調整至水平後假組,發現下半部比上半部還長了0.8mm,所以把下半部船身鋸開來,修整至跟上半部一樣的長度。另外上半部船身的前方逃脫管旁應該有一個開口及階梯,把這部份也挖開來,不過原件附的壓力艙前方長度不夠,只好挑壓力艙適合的部份鋸開來安裝在開口下方。

圖檔
除了整理一片壓力艙裝在開口下方,還需要前方逃脫管及旁邊的艙門,小弟手邊沒有1:350適合的艙門可以用,剛好也覺得船身上的艙門刻得很精美,就用黏土壓了船身上的一個艙門,再倒了樹脂複製一個出來,另外還修改了一個1:350的樓梯放在開口旁。

圖檔
壓力艙水平固定好後,找了直徑3.4mm的廢零件管子黏在前方逃脫管艙門正下方的位置,側邊中間加上一小截管子,再把複製好的樹脂艙門黏在側邊的管子上,上半部船身開口後方則用膠板加上艙壁。

圖檔
用郡仕水漆12黑色加315灰色噴上前方逃脫管附近的區域,再用淺灰色及紅棕色的油畫顏料分別wash一次。

圖檔
戰鷹如實地做出了真船船身的凸線焊接紋,但因為整修船身弧度後上下船身凸線產生位差及為了方便船身結合打磨,船身黏合後小弟把所有的凸線改刻成凹線。

圖檔
噴上一層水補土後再整修不滿意的地方。

圖檔
船艉最後方有幾個孔,把孔加到接近甲板的位置,再用0.5x0.25mm的膠條加在船艉的魚雷發射管口旁,另外用0.6mm的銅棒換掉原來的尾軸。

圖檔
用0.15mm的金屬線及0.5x0.25mm的膠條做出船身兩旁的管線及細節,再把甲板上的其它零件也黏上。
頭像
Liu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8916
註冊時間: 2004-05-27 09:43
來自: 模型壕溝

文章 Liu »

大師即將又有新作品問世
可喜可賀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