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行開發的新一代高速列車HEMU-430X

除了歐, 北美, 日本與台灣之外,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的火車, 相關資料與大家分享吧
回覆文章
頭像
kekou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03-11-17 16:06
來自: 香港九龍

南韓自行開發的新一代高速列車HEMU-430X

文章 kekou »

南韓自行開發的新一代高速列車HEMU-430X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國土海洋部昨天在慶尚南道昌原中央火車站推出了南韓自行開發的新一代高速列車(HEMU-430X),最高時速可達430公里,可望將全國主要城市納入1小時30分鐘生活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新一代高速列車在世界上僅次於法國的時速575公里、中國大陸的486公里、日本的443公里,速度排名第4。

南韓政府為開發新一代高速列車,從2007年起共投入931億韓元,由南韓國道技術研究院全國逾50個單位自主聯合研發。

新一代高速列車採用動力分散式推進系統,233秒內可以提速至每小時300公里,比起以車頭和車尾拉推方式的KTX號和KTX山川號,提前了約120秒。

在設計方面,列車頭部採用流線型設計,大幅減少了空氣阻力。

南韓政府計劃到2015年實施新一代高速列車試運行後,逐步推進商業應用。

報導指出,南韓國土海洋部長官權度燁表示,新一代高速列車將全國主要城市間的車程縮短至1個半小時,從而擴大地區間的交流。政府以鐵路技術發展為國家新成長動力,期望加強高速鐵路技術在海外市場的競爭力,以貢獻經濟成長。

以下為該列車的照片
http://www.kyeongin.com/news/articleVie ... xno=653278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