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百萬城shay的問題

北美擁有龐大的路線與眾多的車頭, 特別大型柴電車頭, 喜歡北美火車的車友記得多發表

版主: UP3985

回覆文章
march168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44
註冊時間: 2004-11-17 15:04

有關百萬城shay的問題

文章 march168 »

我有一輛剛買來的百萬城shay,有兩個小問題想請教有經驗的前輩:
1.我的shay跑起來會一頓一頓的不是很順暢,請問這是正常的嗎?我有檢查過車輪,應該沒有導電不良的問題,而有別人告訴我說因齒輪結構較特殊,所以跑起來頓挫是正常的,但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假若這種現象不是正常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是不是要拆開底部檢查裡面的齒輪或馬達,若要拆開,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嗎?
2.我想幫shay裝數位晶片,但總是打不開後面tender的蓋子,是不是要用什麼特別的工具或特殊的技巧,還是說一定要用蠻力才能翹開,我怕萬一方法不對會把後面的車燈給搞壞了。
謝謝!
頭像
Lancelot
一代目站長
一代目站長
文章: 2204
註冊時間: 2003-01-04 22:45
來自: 中華民國

文章 Lancelot »

上上油
檢查軌道導電姓,道面磨一磨.
至於拆裝
就要問問其他車友囉!
百萬城的車應該有說明書吧!找看看!
不然打個電話問何克仁先生
他很熱心的
小台北
網站常客
網站常客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07-08 13:36
來自: 台北

文章 小台北 »

這台車剛好我也有,簡單回覆以上問題

1.此車跑起來速度因為擬真的關係所以並不快(牽引力大),加上直列式汽缸傳動傘狀齒輪故些許搖晃應該是屬正常現象.

2.晶片放在Tender用Digitrax 123也可放得下,拆得時候記得先將火車零件拔起來(好像是樓梯),然後殼要傾斜45度方可順利拔出,建議先把連接車頭之插槽及螺絲卸下較好施工.

以上參考 希望對你有幫助
頭像
connerchiu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36
註冊時間: 2003-10-21 23:18
來自: 高雄一偶

文章 connerchiu »

這車跑起來會左右搖晃而且速度不快
如果依您說的會頓頓
是不是注意一下鐵軌清潔度 檢查車輪是否有髒掉 我想狀況應該會有改善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