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車文章第五彈!!!關節式三巨頭最沉默的大巨人"Allegheny"

北美擁有龐大的路線與眾多的車頭, 特別大型柴電車頭, 喜歡北美火車的車友記得多發表

版主: UP3985

回覆文章
C55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50
註冊時間: 2004-01-29 16:18

美車文章第五彈!!!關節式三巨頭最沉默的大巨人"Allegheny"

文章 C55 »

今天為了感謝CIHO車友割愛收藏小弟以新的文章來答謝!!同時幫沉寂已久的美車板再灌點水....

美式火車迷的機智問答:請問那一台火車頭是史上最強大的蒸汽火車頭?大家都會猜是大男孩(bigboy?)吧?嗯...不是。那請問那一台火車頭是史上最重的蒸汽火車頭?是挑戰者嗎?嗯.也不是..也許再經過進一步的討論與研究,我們就可以找到答案。
在20世紀40年代初,切薩皮克&俄亥俄鐵路公司(c&o)需要新的強力車頭來讓其橫跨阿勒格尼山的運煤列車可以超過80英里的時速,從新頓(HINTON)開始往東到西維吉尼亞州的克利夫頓堡的這段路線包括十三英里0.577 %的陡峭坡度到達2072英尺的阿勒格尼山頂峰,然後緊接著是1.14 %的急陡坡下降到克利夫頓堡。這對所有的貨物車頭來說絕對都是一個嚴苛的考驗,而原本C&O的2-6-6-2(H-6)的車頭年歲已大,在1920年代交付的2-8-8-2(用簡單的單次飽和式蒸氣,因為緊貼的隧道淨空問題)都已不符所需。隨後的1930年代,C&O非常努力的改善鐵路路基的標準,與擴建新隧道和增加沿路蒸氣壓力承受下的路線改良等措施。新的T-1 TEXA “德州”式 2-10-4型車頭也正式面市並且開始在C&O的此路段服役,在30年代初這樣的選擇看起來是最好的問題解答,但是在訂購更多2-10-4型的TEXAS後,C&O開始與利馬(LIMA,就是生產阿里山蒸氣火車頭的那家公司)機車公司洽商並討論後繼車種的嶄新並且更強大的車頭設計提案。

這個全新的關節式車頭設計是一個6動軸12動輪的設計,單軸前導輪與67英吋直徑的巨大動輪,一個9英呎 × 15英呎的大火室並搭配一個非常具大的鍋爐最後的總重達到了七十七點八○萬磅,藉此產生足夠的重量與摩擦力以保證牽引力的效率轉換。這個大型火室與連接在其後面的駕駛室將需要三軸六輪的支撐,這個全新的軸配置將是2-6-6-6 。四個直徑達22.5英吋 x 33 英吋的主行程汽缸再搭配上260磅的每平方英吋鍋爐壓力讓它可以產生總計達十一點零二萬英鎊的牽引力。

C&O的第一批下單共10台,這些全新的2-6-6-6機車,利馬(LIMA)車頭公司則是如期在1941年12月交貨。這些新車頭被命名為H級8號(H-8)並且分配到全新的車頭編號從1600號到1609號。隨著一個的軸配置總是需要一個新名稱,於是C&O的選定名稱“阿勒根尼”山脈當作是這個新車的名稱,由此可知阿勒根尼山對C&O鐵路公司來說真是一大噩夢。

新的阿勒根尼型車頭所使用的煤水車是C&O公司有史以來用過最大的媒水車,擁有著容量多達二萬五千加侖水箱和25噸的煤倉。 為了將火車頭的總長度可以相容於當時現有的轉車台,煤水車的後方需要一些調整像是後方的一段車體較高,造成更多的重量分部在煤水車後方,因此設計了前方是六輪三軸的台車, 但是後方卻需要一個八輪四軸的台車來支撐其龐大的後部重量。

在一次測試運轉種,一台“阿勒根尼”車頭拖行著140節車廂的載煤列車從HINTON出發。到了山頂上,則是反向回到HINTON。這'樣的測試在確保單一的“阿勒根尼”車頭可以處理任何狀況的運轉,包含了全數負載煤車與空煤車的上下山。

C&O還特地為了其中23台“阿勒根尼”車頭額外配備了蒸汽加熱式暖器與電力訊號傳輸系統的客運設備,但他們卻非常少有派上用場的機會,偶爾會牽引大量郵件包裹貨車或者是負責輸送部隊在二戰期間。“阿勒根尼”非常有可能是史上最強大的貨運機車。他們取得許多非常傲人的記錄,甚至有些根本不是當初設計的目的。阿勒格尼的鍋爐竟然有能力提供高達 8000馬力的牽引動力!這是遠遠高於任何其他循環式蒸汽機車所能夠擁有的輸出動力。然而,在C&Ø使用的H - 8的“煤礦運輸”服務,讓他們無法充分實現其頗具潛力的高速機車頭能力。在原本的設定目標中,C&Ø的阿勒格尼火車頭是為了能夠以每小時四十五英里的速度牽引5000噸的貨物列車而設計的,但實際上阿勒格尼式車頭更經常被用來牽引10,000噸的大型貨物列車並以每小時15英里的時速前進。C&O的2 - 6 - 6 - 6真的是一台能夠讓火車迷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火車頭˙,即使他們從來沒有百分百發揮出他們的全部潛力。但是再強的火車頭還是會敗給了時間,因為它只能延緩而無法停止柴油車頭大量普及年代的到來。在C&O的“阿勒格尼” 1952年開始陸續退出第一線的服務,最後則是在1956年全車退役。
維吉尼亞(VGN)鐵路公司是除了C&O外唯一購買了2-6-6-6車頭的鐵路公司。它在1945年採購了8輛,並同樣利用它們牽引運煤列車一直持續到20世紀 50年代。在維吉尼亞鐵路,這些利馬公司所生產十分類似C&O的"阿勒根尼”被稱為“藍嶺”(Blue Ridge)型機車。 幸運的是,兩台在C&O“服役過的"阿勒根尼"車頭到現在都還倖存在博物館,而沒有變成一堆廢鐵,編號1601陳列在密西根州的亨利福特博物館,附帶一提的是當年它可是自己自力運轉到博物館內部就定位,所以到現在博物館清潔工還必須定期的擦拭 1601會滲漏出來的潤滑油,而1601號也是狀況最完美的此型號保存機。編號1604的那台則陳列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O鐵路博物館。

最後的總結是阿勒根尼式的車頭可以說是關節式三巨頭中(另兩者是大男孩與挑戰者)名氣較不響亮的車款,但是
以它寫下的豐功偉業,與實際展現出來的實力它絕對是夠資格能夠與另外兩台競爭美國最強大的蒸氣火車頭的頭銜,只可惜她所屬的鐵路公司並不像UP這樣的出名!建造她們的LIMA火車頭公司也因為她們而
足以名留青史!! 
最後由 C55 於 2011-01-29 22:35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Liu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8916
註冊時間: 2004-05-27 09:43
來自: 模型壕溝

文章 Liu »

Google對於這款火車頭的圖檔庫
請逐頁點選所需的圖

http://images.google.com.tw/images?as_q ... es&as_st=y

Youtube也有一些影片
請指教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 ... type=&aq=f

這張圖有美國大西部粗獷的風味
http://karenparker.net/PMimages/Cab-For ... egheny.jpg
551106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10-01-07 17:38

文章 551106 »

小弟也推薦一下,請各位前輩先進參考看看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 ... kVw&page=1
請移駕還有這裡: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 ... DI4&page=1 :gri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