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路創建118年,公共電視下課花路米重播

看電影或電視看到喜歡的火車,或是看到出包/不連戲的情況,趕快讓大家知道吧..
回覆文章
頭像
TURBO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702
註冊時間: 2004-03-26 14:48
來自: 淡水線鐵路遺跡旁
聯繫:

台灣鐵路創建118年,公共電視下課花路米重播

文章 TURBO »

台灣鐵路創建118年,花路米重播「鐵路懷舊」全系列
◎發稿日期:2005 / 11 / 18
賢賢見識勝興車站的古往今來 (11/21重播)

跌倒加胃痛 賢賢前進阿里山鐵道 (11/22重播)

拜訪台中車站 賢賢坐馬桶等火車? (11/23首播)

縮小版蒸氣小火車 阿輝大開眼界! (11/24首播)

播出日期:11/21-11/24



賢賢發現在三義勝興有一段「舊山線」鐵路,但是這段鐵路到底為何停駛了呢?於是賢賢前往當地,發現勝興火車站原來是舊山線台鐵鐵路中,最高的一個火車站。而在舊山線中還有一段最彎最陡的「火車好漢坡」,賢賢原本還想用跑步來征服這段好漢坡,沒想到卻比不過輕鬆走在一旁的老阿伯。賢賢還看到攝影師們最愛取景的「龍騰斷橋」,原來舊山線擁有太多的美景和「鐵路之最」,才會保存下來供後人憑弔!



花路米外景隊拍過許多屬於「台灣第一」的主題,這次終於拍到「亞洲」第一條高山森林鐵道:阿里山鐵道。從沒坐過高山火車的賢賢,這次身負重任,親自探索這條讓台灣人驕傲的鐵道。由於火車是持續前進,不會因為NG而再「走」一次,所以拍攝上可真的是十分緊張。像到Z字形分道的時候,要拍攝列車長扳轉轍器,當火車漸漸煞車,而車長優雅地跳下車之後,身後亳無「跳車」經驗的DV攝影師慌張地跟著跳車,卻跌個四腳朝天,接受所有乘客的「注目禮」……這次阿里山火車特輯,雖然看似輕鬆,卻是在工作人員們一路緊張胃痛,怕錯失任何畫面中拍攝完成的呢。



你想像過坐在「馬桶」上等火車的經驗嗎?台中火車站是有百年歷史的巴洛克式建築,這次賢賢聯絡到台中火車站站長蘇鎮霖來解說導覽,認識文藝復興時代華麗建築裡的重要美學元素,沒想到賢賢一下火車才踏上月台,就看到一長排馬桶排在月台上,為什麼百年火車站確陳設了一長列馬桶呢?好奇又害羞的賢賢,好不容易等到四下無人才一個箭步衝向馬桶∼哈,賢賢差點鬧了大笑話了!你想知道賢賢最後發生什麼事嗎,請看本週三播出的下課花路米!



林松雄先生的火車模型,是徹徹底底的DIY,每個零件每個螺絲都自己用車床車出來,組合成外型及功能完全和真火車一樣的小小火車模型。目前他唯一還沒有成功的部份是鍋爐,雖然他已成功作出可以燒開水產生動力的鍋爐組,但還無法裝上模型火車。在拍攝之前,林先生剛燒壞了一組實驗鍋爐,這一集播出前又燒壞了一組。不過林先生有信心地說,他會不斷實驗,總有一天會成功,下課花路米也會不斷為大家追蹤林先生的消息哦。
11/21-11/24 精彩的內容都在下課花路米,Follow me, go!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圖檔
這是我自己的粉絲團, 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https://zh-tw.facebook.com/Turboroundhouse
頭像
貓頭鷹
二等資深會員
二等資深會員
文章: 409
註冊時間: 2004-01-30 14:34
來自: 台南

文章 貓頭鷹 »

對不起,很少看些節目,請問一下這是幾點開始播出呢? :mrgreen:
c3d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99
註冊時間: 2004-04-23 22:51
聯繫:

文章 c3d »

貓頭鷹 寫:對不起,很少看些節目,請問一下這是幾點開始播出呢? :mrgreen:
是晚上六點請收看.... :mrgree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