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珈琲時光

看電影或電視看到喜歡的火車,或是看到出包/不連戲的情況,趕快讓大家知道吧..
回覆文章
頭像
TURBO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702
註冊時間: 2004-03-26 14:48
來自: 淡水線鐵路遺跡旁
聯繫:

[電影]珈琲時光

文章 TURBO »

http://www.sinomovie.com/coffeelumiere/

侯孝賢導演的作品
裡頭有很多日本電車的鏡頭!!


珈琲時光,侯孝賢受日本之邀所執導的小津安二郎百年誕辰紀念之作,影片結合侯孝賢與小津安二郎兩位世界電影大師相似卻又迥異的寫實風格,以日本國內罕見的拍攝手法及觀點,重新凝視現代東京的生活樣貌;為了本片,侯孝賢特別選擇性格演員淺野忠信與人氣歌手一青窈擔綱。淺野飾演舊書店的年輕老闆,對鐵道與電車著迷,經常手攜麥克風,錄下東京當下生活的原音。台日混血的一青窈雖然是初次投身銀幕,卻完全演活了一位勇敢面對生活的時代女性作家,儘管未婚懷孕,依舊走遍東京市找尋三0年代台灣音樂家江文也的歷史身影。二人恬淡卻深厚的情感,成為他們在急速變動的社會中,為堅持理想相互扶持的動力。

  珈琲時光保有侯孝賢一貫「尊重客體」的寫實風格,看似隨意的鏡頭,卻蘊藏無比豐富的美學構思與文化深意。淺野忠信為本片所繪製的鐵道都市圖,一青窈飽滿成熟的歌聲,江文也高齡卻仍健談的妻子,充滿歷史懷舊的Erica咖啡店、舊書店與鐵道站,都為這部二十一世紀的《東京物語》增添精彩的電影火花!當電影結束,東京神保町站四線火車與電車不可思議地同時在銀幕上穿梭,尤如宮騎峻《風之谷》森林中的蠕蟲,一青窈充滿生命力的的歌聲宛如花火揚起,觀眾將在澎湃的感動中,彷彿看見小津安二郎的微笑。
我是『胖胖的渦輪君』
圖檔
這是我自己的粉絲團, 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https://zh-tw.facebook.com/Turboroundhouse
頭像
KOKUTETSU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113
註冊時間: 2003-10-10 09:46
來自: 爆走伝說∼★☆★日本列島一人旅★☆★
聯繫:

文章 KOKUTETSU »

相信這應該是一部好片, 而且還有好多的鐵道鏡頭...
agone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715
註冊時間: 2003-01-29 00:32
來自: 桃園 平鎮
聯繫:

文章 agone »

聽說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
有一個在兩列電車交會的鏡頭
足足拍了13天才完成 :D
是應該去看看這部電影他的拍攝手法
佐藤雅彥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954
註冊時間: 2003-10-08 19:10
來自: 日本

[電影]珈琲時光的東京都電

文章 佐藤雅彥 »

[電影]珈琲時光的東京都電
圖檔
圖檔
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