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RAILWAY』豪華版BD/DVD附鐵道模型

看電影或電視看到喜歡的火車,或是看到出包/不連戲的情況,趕快讓大家知道吧..
頭像
tachibana36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891
註冊時間: 2003-02-21 11:40
來自: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W. I.
聯繫:

文章 tachibana36 »

重複貼文,麻煩板主刪除,不好意思 :oops:
頭像
yuanshin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947
註冊時間: 2003-09-09 14:09
來自: 台中
聯繫:

文章 yuanshin »

剛剛上亞馬遜看了一下
DVD跟藍光(不含火車)$2927日幣
DVD跟藍光(含火車)$8300日幣
貨物機萬歲!小蔡的個人網站:http://myweb.hinet.net/home9/yuanshin/
頭像
yuanshin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947
註冊時間: 2003-09-09 14:09
來自: 台中
聯繫:

文章 yuanshin »

利用這次去名古屋的機會
也入手了這片DVD
劇情如前面車友所述
簡單補充幾點
1.筒井回老家當運轉手的原因
 a.他得知老母剩餘的時間不多,他想多陪她。
 b.好友川平不願工廠關閉後回總公司述職,想要去尋找自己的理想。
 c.川平因為一場交通意外去世,讓筒井覺得夢想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失去,也更堅決他辭掉公司董事職務。
 d.筒井的夢想就是當電車司機。
所以當他看到一畑電鐵徵司機時,加上老母身懷重病不久於人世,以及自己想當電車司機的夢想,辭掉東京的工作。

2.當奶奶身體狀況不好時,筒井女兒從醫院騎自行車到車站時,筒井正開著電車,當他知道母親身體狀況不好時,那種想離開又得要堅守崗位的心情,就讓人掉淚。之後同期進入一畑電鐵當司機的宮田以筒井無法專心的原因,跟他對調職務(司機與車掌職務對調),卻因為有乘客嬰兒車翻車卡住月台,部分行李掉到月台下,筒井好心跳下月台撿拾,這時宮田不知道狀況離開駕駛台觀察,導致小朋友闖入駕駛室並啟動電車(先前該小孩就有坐在宮田的大腿上,並知曉電車開車方式),這過程被高中生乘客用手機拍下,上傳到Youtube並被報社得知,因該車駕駛員是筒井(雖然中間過程是換宮田進行駕駛任務),為了交代筒井遞出辭呈,當社長問他你好不容易才當上司機,這樣輕易結束好嗎?筒井回答他「夢想我已實現!」當筒井走出社長室,小孩的媽媽再次的道歉,筒井反而安慰那小朋友,之後看到筒井曾經幫忙過的鄉民來慰留他時,眼淚又不自覺的落下。

3.原本夫妻相隔二地,因太太所開的香精療養店使用的是島根國產香草,原本二人的婚姻岌岌可危下,讓太太覺得他跟筒井的羈絆並不是那麼容易切斷,當太太回到島根時,看到筒井開朗的笑容,終於理解他所追逐的夢想為何,最後二人的婚姻以及本劇也在筒井所說的「你願意坐到終點嗎?」劃下句點。

當電影主題曲松任谷由實的「如跳舞般擁你入懷」響起,搭配一畑電鐵的電車,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

劇中出現的火車有新幹線N700、SunRise出雲、京王電鐵,尤其筒井受訓是在東京的京王電鐵,DVD有整理火車出現的清單,如果要看火車可以直接跳到該章節,還不錯的功能。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該電影在日本超過60萬人觀賞
並有96%的超高滿意度
因此第二集將會拍攝
地點選在富山地方鐵道(有前西武鐵道的レッドアロー号)
RAILWAYS官方網站
http://www.railways-movie.jp/
第二集開拍相關新聞
http://www.cinematoday.jp/page/N0030325
貨物機萬歲!小蔡的個人網站:http://myweb.hinet.net/home9/yuanshi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