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磁環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回覆文章
頭像
mogmi
公民
公民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18-10-12 04:07

什麼是磁環

文章 mogmi »

什麼是磁環
1、磁環抑制信號原理

磁環是一種由鐵氧體材料製作而成的抗干擾電子元器件,它的作用是抑制高頻干擾信號,因此它好比是一個低通濾波器,允許低於截止頻率的信號通過,對於高頻率信號則是抑制吸收。其實它的抑制原理是由阻抗特性體現,如下圖,不同磁環在不同的頻率下有著不同的阻抗特性,隨著頻率增大,阻抗不斷增大。

2、干擾信號產生來源及危害

只要是信號,或多或少都會摻雜著某些不必要的信號,要不然就沒有所謂的濾波器等來濾掉多餘的信號,對於很多電子產品,除了自身產生干擾信號之外還會來自外界例如其他設備、電網等干擾噪聲,特別是頻率越高,這種噪聲越是容易輻射出去,這好比是天線效應,使得原有信號會接收來自其他信號的傳輸,給電子設備造成頻閃、不開機、死機、其他各類異常現象等。對於有些線路會採取屏蔽線的方法使得其他信號不被干擾,但是在有些電路會採用加磁環方式,使得有用的信號很好的通過,對於沒用的信號則是抑制消耗掉。

磁環之用途如下…
1. 音響之電源線及喇叭信號線
2. 電腦USB線及電源線
3. 插座式延長電源線
4. 冷氣機及液晶電視電源線及影視信號線及電冰箱電源線
5. 及微波爐電源線
6. 汽車電瓶正極線
7. 磁環也可以用於手機USB充電線..可以穩壓及穩電流信號..防止機板故障
最後..露天拍賣有出售..有各種口徑之磁環夾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