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PECO N CODE 55軌道的問題:

不管傳統類比或數位控制,只要和電有關係都可以在此版討論
回覆文章
bubu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37
註冊時間: 2006-06-21 11:15

[請教]關於PECO N CODE 55軌道的問題:

文章 bubu »

小弟以前一直用Fleischmann的軌道,發現岔道邊上的那個小盒子,實在是很醜陋。而且用裸軌做場景,擬真度要高許多,因此小弟一狠心,想拋棄Fleischmann改用PECO了。
可是手邊沒有PECO的軌道,只能從英國訂,因此小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大大:
1.目前小弟手上有Fleischmann的9152C轉車台,和PECO N CODE 55連接,會有問題嗎?
2.PECO的岔軌的MOTO,就是裝在台下的那種,PL-10,PL-10W,PL-10E,有什麼區別呢?如果要組成一個完整的電動岔軌,是不是把PL-10和PL-13組合?還需要什麼配件嗎?它是吃AC電流的嗎?因為小弟是用DCC的。

謝謝謝謝!
頭像
ciho
網站常客
網站常客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03-01-10 12:43

關於PECO N CODE 55軌道的問題:

文章 ciho »

因為軌道切面的設計,Peco的N code 55軌道可以跟他牌code 80的軌道相接(要用Peco出的joiner),只要注意相接後的高低差(code 80粿軌的枕木高度比code 55粿軌的枕木高,我是用不同厚度的軟木墊在軌道下方,而軌道踏面是一樣高的),小弟不知道9152C的軌道規格,如果是code 80,我想不會有問題,或是小弟可以提供一小段鐵軌供測試。

PL-10是標準的motor,motor固定在岔軌上。小弟不知道PL-10W是讓什麼部分high performance,小弟猜是低電壓,因為說明書上指示用16V 1A來當驅動的電力,但同時驅動兩個motor動作會不夠力,導致其中一個motor動作不完全,我目前是用18V 1A來驅動motor,至於真正的差異要請用過的車友回答。PL-10E是加長中間推動岔軌的那根pin,小弟都用5mm左右厚的木板當底座,所以用PL10夠長,如果你用厚一點的底座,就要用PL10E配上PL12(把motor鎖在底座上),不然motor的pin會伸不進岔軌的孔,不過價錢一樣,就直接買PL10E,再依需要剪短比較保險。

岔軌加motor就可以使用了。PL13是個開關,套在PL10上面,可以偵測岔軌目前開通的位置,很有用的設計,規劃一下可以用來控制燈號....等,小弟的景有條三角線,就是用這個開關控制電流極性打架的問題,不用花大錢買自動控制的設備。

有個DCC專用的motor型號,不過小弟沒玩DCC,所以不知道詳細資訊。另外小弟記得水泥枕木的粿軌美國比英國容易買到。
bubu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37
註冊時間: 2006-06-21 11:15

非常感謝ciho兄的解答!

文章 bubu »

非常感謝ciho兄的解答!
小弟終於有點明白了。看起來,還是應該先訂一點軌道來,自己動手,大概就會明白了。

請問ciho兄,您有看過PECO的Plan book嗎?再配合型錄,那麼基本的組合與接線都沒問題了吧?另外,請問您就直接用軟木塞作為道床了嗎?

還有哪位車友,有用PECO的裸軌,接過Fleischmann的9152C的轉車台呢?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