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GM動力車加裝飛輪

買不到喜歡的火車模型?那就自己動手做吧! 不管銅車或是塑膠, 甚至紙張也可以.

版主: hanm6332lee

回覆文章
頭像
raylue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1228
註冊時間: 2007-08-17 10:21
來自: 新北市鶯歌區
聯繫:

PP GM動力車加裝飛輪

文章 raylue »

有車友希望我能將 PP 及太魯閣號的參數做到控制器中,於是寄來了車輛給我製作參數,並改飛輪以增加行使穩定度。
雖然說PWM訊號的控制器會比純DC穩定,但這GM DT13的動力車狀況實在很不好,於是進行改造工程。

第一張圖是GM動力單元的分解圖,基本上機構跟TOMIX很類似,齒輪箱阻力沒有TOMIX那麼大,所以裝上飛輪後效果顯著。
圖檔

下圖是改裝完尚未玩組合的成品,再儘量不破壞原本機構下,只有配重塊被挖掉,其他都保持原樣。
圖檔

下圖是改裝完成的情形。
圖檔

很特別的是,原本改裝前後用的是 KATO -40% 的參數,但是加上負載後需要使用 KATO -20%的參數。
又因為配置雙動力,一個沒有改飛輪的情形下還是會走走停停,兩個都改後就沒問題了。

最後感謝車友提供車輛製作參數,造福大家。

PS.PP的磁勵音基本上和209系類似,只是加速度只有一半!
三鶯重工官網
http://rm.rp.com.tw

三鶯重工粉絲團(關於控制器、週邊商品、維修部份),歡迎您的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SYHeavyIndustry

我的部落格則有整理相關鐵道模型改裝、製作、調教及鐵道攝影等文章,歡迎參觀指教。
http://blog.xuite.net/raylue/blo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