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 0系新幹線 1.2次型開業一番列車動力更新

買不到喜歡的火車模型?那就自己動手做吧! 不管銅車或是塑膠, 甚至紙張也可以.

版主: hanm6332lee

回覆文章
頭像
STAR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511
註冊時間: 2003-02-11 22:31
來自: 彰化

ACE 0系新幹線 1.2次型開業一番列車動力更新

文章 STAR »

收藏的ACE 0系新幹線 1.2次型開業一番列車終究逃不過馬達掛點的傳統命運,其中5車動力底盤還變形 :shock: ,拆下底盤後居然斷成3截,實在是無言 :evil: ,ACE要換零件必須送回原廠,費時又費神,於是找替代的動力台車,後來看中TOMIX 300系的動力底盤,其實是我有300系的基本組,又找不到0系的動力台車,所以就買一節300的動力車來改造。
種車 300系動力增節車
圖檔
拆車子,全部拆掉,剩底盤就好
圖檔
前後的風擋支架與室內燈架切除,套裝0系 OK
圖檔
改造後-東京側
圖檔
改造後-新大阪側
圖檔
合體-不過300細的底盤比較大,不好塞,又會超高,必須將窗戶壓克力突出部分剪掉,才能跟其他車相同高度。
圖檔
10車的動力馬達要隔離,所以要把齒輪拿掉,拿5車的轉向架換到10車
圖檔
卸掉其中一邊的轉向架
圖檔
拿掉齒輪的轉向架
圖檔
10車的馬達還在車上,只是拿掉導電金屬跟轉向架內的齒輪,達成馬達隔離 :lol: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日後底盤變形,有待觀察。

試車的時候,前進時都非常順利(5車是動力車,1車是先頭車),不過後退時大部份會出軌,不知道是東京側聯結器擺動幅度或是動力車在後方的關係,不過應該是擺動幅度的關係吧,在研究,先可以讓他在線上跑最好了,可以再運轉的時候,真爽。

再運轉(高速版)
圖檔
再運轉(低速版)
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