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

跟火車無關的, 什麼都可以貼..:-P(請勿談論政治議題或做人身攻擊)

版主: Lancelot

回覆文章
頭像
trainkid
二等資深會員
二等資深會員
文章: 470
註冊時間: 2004-10-15 17:20
來自: 隔壁的 GARAGE
聯繫:

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

文章 trainkid »

請問若我未成年想要做個小生意有什麼要注意的法律嘛?
本人目前只知道所得超過一年20萬要繳稅,未超過需申報.但是經營一個小生意應該會有其他更多要注意的地方. 目前是想了解有關繳稅和免稅的問題及個行付稅的條件, 利率一年不會超過一萬.若知道的車友請回應一下,謝謝.
Rice Tang
版主
版主
文章: 343
註冊時間: 2003-01-04 22:02
來自: 中壢市
聯繫:

文章 Rice Tang »

你的問題不是很明確,你沒有說明在哪裡開業?適用哪一國,哪一省或哪一自治區的法律?可能對你課稅的屬與哪一個國家?
如果你在台灣,未成年只要經過法定代理人允就可以了,但是在融資部分,跟你交易第三人或銀行會很龜毛的,這跟法律無關,是各行各業的實務問題

"前是想了解有關繳稅和免稅的問題及個行付稅的條件, 利率一年不會超過一萬.若知道的車友請回應一下,謝謝."
介不介意直接打電話問當地縣市政府?(推定你在台灣)
你沒有說行業別,每一個行業別的條件均有所不同,除了法律外,部份還牽涉到
地方政府的自治規章,我想這種問法你在這裡是得不到任何你需要的答案的
小弟的胡說八道部落格,一些攝影遊玩紀錄
http://blog.yam.com/ricetang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