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收藏』一些東西?

跟火車無關的, 什麼都可以貼..:-P(請勿談論政治議題或做人身攻擊)

版主: Lancelot

bobolin0323
網站常客
網站常客
文章: 118
註冊時間: 2004-01-08 09:48

為什麼會想『收藏』一些東西?

文章 bobolin0323 »

丟錯文章,麻煩請系統維護者刪除,謝謝。相同的文章已經放到

假如有"台鐵限量版" 了,謝謝。
最後由 bobolin0323 於 2005-12-16 12:29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tt劉俊良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4178
註冊時間: 2003-09-02 20:18
來自: 鐵路旁
聯繫:

Re: 為什麼會想『收藏』一些東西?

文章 stt劉俊良 »

bobolin0323 寫:丟錯文章,麻煩請系統維護者刪除,謝謝。相同的文章已經放到正確位置了,謝謝。
請別刪除.
方便的話.請轉移到閒聊543.
簡易的辯論會 :mrgreen: .OK?
最初(16歲時).想辦法存錢湊錢買第一組LIMA/N.居然是日本車.
慢慢演變HO規格的火車模型的慾望.為什麼這麼的吸引力.自己感覺到1/150的規格火車模型為何不能像1/80規格的火車模型有多些立体感.
1/150的火車.全部給小朋友玩.教育孩子的思考空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價格.轉移到別的玩具.無法衡量.
到不如.買中古車.這樣會稍稍樂觀. :lol:
最近有點糟糕.不是1/150的.突然想到1/120規格的比例.活躍起來 :?
是不是活躍一些自己能動手的樂趣呢?或是套件組合的興奮?或是改造車?都可收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關國畫.當有人學過國畫.就會收藏別人或是長輩所畫的國畫.甚至高價買進.
最後由 stt劉俊良 於 2005-12-16 19:07 編輯,總共編輯了 5 次。
頭像
Liu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8916
註冊時間: 2004-05-27 09:43
來自: 模型壕溝

文章 Liu »

因為小時後的夢想
被沒有經費所壓抑
所以夢想中的火車模型跟貨櫃卡車模型
在唸大學以前都是用厚紙板跟白板紙自製
開始唸大學時約莫是11年前左右的事
收集一堆火車模型
stt劉俊良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4178
註冊時間: 2003-09-02 20:18
來自: 鐵路旁
聯繫:

文章 stt劉俊良 »

續集.
記得國中時期.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書籍.
當時幻想我個人如果是在外太空.如月球或是什麼星.
遠遠看地球.正在打仗.現場如不同類螞蟻正在打戰.
種種思考.也就買到1/35靜態模型的德軍與美軍的塑膠軍人.
改造自己想要的.正在打擊敵方.
自己的兄弟被敵方擊中的痛苦感覺表情.....
戰鬥機墜毀的.戰艦被轟.航空母艦快沉了.坦克鍊條斷了.....等等.
就是自己改造收藏的慾望.可望又擁有.
又無法推測何時又不見了.也許考究歷史火車的收藏.
曾經朋友推翻.您...不是要收藏嗎.?正確收藏的年份.......又不知道 :roll:
當您有靈感時.就有遠在天邊.就進在眼前喔.紙材料就(行得通) :idea:
從前最有印象深刻的就是南北貨.有些東西可收藏.
過了幾小時.又想起收藏夢想.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都想買來收藏. [av]
曾經想收藏飛碟 :?是否有朋友收藏到兒童書籍(為什麼.大概有十本).
((收藏))這兩個字.對我而言.很無 奈與耐[nl]
頭像
Fox Mulder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537
註冊時間: 2005-09-22 23:02
來自: FBI

文章 Fox Mulder »

為什麼"收藏"某些東西??

為了興趣吧, 或者是在某種程度完成自己的夢想, 或者是某些企圖, 又或者....其實沒有原因....

很久以前有一陣子收藏了不少火柴盒小汽車, 因為喜歡車子, 這叫興趣。

後來玩模型, 各式武器的模型, 受越戰電影的影響, 光UH-1直升機就好幾架, 這不只是興趣, 也是夢想, 在滿足自己的軍事狂人夢 ..... :)

也收藏一些BB槍, 原因同上。

從小到大都喜歡火車, 還因此考過鐵路特考, 落榜就別提了.... :oops: 最近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列火車模型, 算是小小實現了夢想。

至於我認識的有些人收藏"無嘴貓"磁鐵跟迪X尼公仔等等是為了討女友的歡心, 姑且就說他們的出發點是有所企圖.... :twisted:

至於沒有原因的收藏, 我也不知道如何舉例, 會這麼說, 是因為有些人之所以收藏某些東西並不是基於自身原因, 而是純粹跟流行或者是附庸風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所以是沒有原因....

但是以上原因的收藏都會嚴重影響到每個人都必須收藏的....鈔票!!.... :D

除非是另一種收藏原因....因為收藏品有保值性或者是市場價值, 暫時性的收藏是為了待價而沽...收藏是為了更豐富自己的真正收藏......$$..... :o

又閒扯淡了一堆.....不知道管理員大哥大姐會不會生氣...... :mrgreen:
THE TRUTH IS OUT THERE.
頭像
阿倫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3799
註冊時間: 2003-02-15 10:17
來自: CTTC鐵道模型運轉所(台中市-西區)
聯繫:

文章 阿倫 »

:P :P :P
阿倫也是一個"超級收集狂"說!!~~
從之前的....收集郵票--->餐廳名片---> 鋼弹模型--->怪人系列轉弹--->汽車模型---> 到現在的N規日系火車模型收藏!!~~
一路走來!!~~
好像是為了要有那種"擁有"的成就感吧!!~~~
但是您的收藏方向會應因為時間的改變而有所不同說!!~~

但是,阿倫收藏火車模型!!~~
我想是應該可以陪伴阿倫到老了!!~~~~ 8) 8) 8)
"CTTC鐵道模型運轉工作室" 成立 FB 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TTC%E9%9 ... 91?sk=wall

不要忘了給阿倫一個" 讚 "喔!~~謝謝!!
頭像
TRAIN-CHEN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2003-08-09 23:14
來自: Taichung City
聯繫:

文章 TRAIN-CHEN »

嗯!為什麼想要收藏一些東西? :roll:
因為“慾火焚身”“慾求不滿”“慾念橫生”“慾望累積”“慾罷不能” :evil:
慾.............................................................. :evil: :evil: :evil:
頭像
威廷
三等資深會員
三等資深會員
文章: 334
註冊時間: 2004-02-05 01:03

文章 威廷 »

:) 這的確是偏很適合討論的,看起來簡單的問題,卻隱藏了不小的學問∼
威廷在tts中不管年資,專業知識都算小輩
唯獨能和大家一起平起平坐的就是一顆收藏火車的心

我認為收藏,不管是收藏火車也好,嗜好也好,女友也行∼ :oops:
都一個目的就是『欣賞其人事物的價值』
誠然很多大大都說過,每個時期所欣賞的東西或人都不盡相同...
威廷從國小至今迷上了『有輪子的東西』...火車,飛機,自行車,機車,汽車..
連就讀的大學系所跟未來工作都希望與輪子有關...偏偏現在再念航運與物流 :(
當然曾經出軌過,迷上生存遊戲,迷上女色,迷上錢 :shock:

到現在,火車這個收藏點是我還沒變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可以著迷如此久在這個被大眾認為冷門的興趣上....既花錢又浪費時間還會被人家認為怪怪的!
可是,因為我認為這是有價值的東西,而且火車是不會退流行的。
只是一定要越玩越『專』,才能夠展現收藏的價值。
頭像
north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4-02-12 09:17
來自: 台中

只剩一張嘴

文章 north »

TRAIN-CHEN 寫:嗯!為什麼想要收藏一些東西? :roll:
因為“慾火焚身”“慾求不滿”“慾念橫生”“慾望累積”“慾罷不能” :evil:
慾.............................................................. :evil: :evil: :evil:
您老最近是不是'年紀'到了,只剩一張嘴!! :lol: :lol: :mrgreen:
太久沒LDS,來亂的。
我的相簿
新增 20101211新竹空軍基地開放
shijie
網站常客
網站常客
文章: 104
註冊時間: 2004-08-10 11:43
來自: 台灣 新竹
聯繫:

文章 shijie »

:cry: 小時候,沒錢,得不到,難過
:shock: 長大了,有錢,加減買,滿足
就這麼簡單,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stt劉俊良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4178
註冊時間: 2003-09-02 20:18
來自: 鐵路旁
聯繫:

文章 stt劉俊良 »

說到五分仔.
其實想先說說的由來.小時後第一次看到的就是蒸汽火車.當場已經嚇壞了.
可是每天固定的早晨.阿公都會帶我到新營附近看小小火車.台糖廠的.
其實使用紙片就可作作小火車之類的私人收藏.
當小小作品擺放在收藏櫃時.常常想到當時帶我去看火車的阿公.
這是我個人想收藏的火車.
alex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53
註冊時間: 2003-01-11 15:37

文章 alex »

為什麼"收藏"某些東西??

我倒覺得有趣的是收集"過程". 尤其是越困難地越有趣.

像是頭一次郵購, 牽掛了大半天, 滿心的期待, 天天引頸,

終於東西到手, 興奮也就到達最高潮.

再來就是"移情別戀"到下一個目標.
頭像
loui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982
註冊時間: 2003-10-31 12:51
來自: 位於『 右望台北101,左看中正廟,南瞄大安公園,北視陽明山 』的地方
聯繫:

文章 loui »

收藏...=敗家??

小弟為例:
剛開始是上網消磨時間-->荷包有點閒錢+右手"騎上"滑鼠就管不住亂點-->越點越多-->收藏(or敗家) :-D :-D
歡迎參觀我的敗家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loui.html

圖檔
stt劉俊良
特等資深會員
特等資深會員
文章: 4178
註冊時間: 2003-09-02 20:18
來自: 鐵路旁
聯繫:

文章 stt劉俊良 »

昨晚.睡正甜 :lol:

阿祖孔(恐)龍拖夢找我 :shock:

馬上問我想起小學的國語課本
就有一題..孔(恐)龍讓梨.正試問我.梨子會先讓給年紀大的哥哥嗎?

我還沒回答阿祖孔龍時.心裡正想..火車模型與梨子的衡量.那寧可再買一百個梨子送給年紀大的哥哥.也不會送火車阿. 8)

回答給阿祖孔(恐)龍後.馬上又問我了.你們這年代的火車好吃嗎?
香不香?甜不甜?給我吃一口好嗎?


正確方式收藏是不易送的.......阿...阿我的鼻子正在加長中.下巴也在拉長中.(披拿曹是我哥哥).
:w]
豬頭和
客人
客人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6-01-05 22:48
來自: Taipei
聯繫:

為什麼想要......?

文章 豬頭和 »

為什麼想要收藏一些東西唷 讓小弟我想想吧?
恩~!
這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另有因素吧!? :?
就拿火車還說好了,以前是是逢年過節就是坐火車回宜蘭的礁溪或是回彰的化田中... [s]

因而久而久之就對火車的聲音產生了興趣而愛上火車,甚至是都會吵著想要看火車呢,若是以前回宜蘭礁溪的話,當一聽到火車的轟隆隆的引擎聲就獨自走道田邊看火車:oops: 後來就這樣子的久而久之就開始慢慢的去了解火車啦,當然現在也是一樣聽到聲音就走到田邊去看火車...

於是直到了高中一二年級的時候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自強號DR2900orDR3000火車模型DIY(88or89年曾經看過) :shock: ,所以就因此而分批購入大量的台鐵各級列車...:shock:

當然小時後也是玩兩三百塊的電池玩具小火車囉... [s]
只是以前是瘋迷"貨櫃車"及"砂石車".....罷了 :mrgreen:

不過在火車的聲音還是柴油的自強號最特別,因為它的聲音是有點類似"萬馬奔騰"的聲音,以自強號大家族裡面來說,這是柴油自強號最特別的地方,因為它的聲音跟其他形式的自強號最不一樣的地方...見仁見智啦 :mrgreen: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