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有補假嗎?

跟火車無關的, 什麼都可以貼..:-P(請勿談論政治議題或做人身攻擊)

版主: Lancelot

回覆文章
頭像
榮哥
三等資深會員
三等資深會員
文章: 321
註冊時間: 2004-10-31 23:22
來自: 高雄

中秋節有補假嗎?

文章 榮哥 »

小弟滴公司,
只要是國定假日遇到星期六或星期日,N班(AM8:30~PM05:40)人員一律不補假,且工程師級以上人員須準時於AM:08:30前入廠,下班時間超過PM05:40一律不得報加班費及補休,小弟每天7:30到公司,晚上09:00離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很多會開會時間從PM6:30開始,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重點是小弟滴薪資不到5萬!! :cry:
來自高雄靠近海港滴榮哥,請各位大大指教了!
ALDRICH
公民
公民
文章: 14
註冊時間: 2005-05-29 14:11
來自: 台灣

文章 ALDRICH »

大家都一樣啦,我在大陸工作,這邊的國慶假期,因為台灣總公司沒放假所以要上班;而台灣雙十放假,大陸又不放假所以我們也要上班.......真是悲哀喔 :(
頭像
minitrix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32
註冊時間: 2004-04-26 10:53
來自: HOME

文章 minitrix »

ALDRICH 寫:大家都一樣啦,我在大陸工作,這邊的國慶假期,因為台灣總公司沒放假所以要上班;而台灣雙十放假,大陸又不放假所以我們也要上班.......真是悲哀喔 :(
我跟你一樣, 連週六有時也要加班.(我在上海)
鳳梨
公民
公民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05-09-10 19:03

文章 鳳梨 »

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有關今年中秋節遇星期日(例假)應否補假疑義說明如下:

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84小時,法有明文。

中秋節為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所定之休假日,該日如遇勞工例假日,依規定應補假一日。

另事業單位如將每2週中之4小時的工作時間調移於週一至週五工作,實施週休二日制,則其休假日並無減少,中秋節遇星期日(如勞雇雙方約定例假為週日)則應補假一日。

若勞雇雙方明確依照勞動基準法之規定,約定週一至週五工作,並將該法第37條之休假日(如中秋節等)調移至週六以達到週休二日目的者,則中秋節尚無補假問題。

至於事業單位工作時間之約定優於勞動基準法之規定,實施週休二日(每週40小時)如無調移休假日之措施,中秋節遇勞工例假日,應補假一日。
ALDRICH
公民
公民
文章: 14
註冊時間: 2005-05-29 14:11
來自: 台灣

文章 ALDRICH »

周六上班開會這是一定要的啦,周日進公司看看也是常有的事
ps:我在昆山 :mrgreen:
頭像
貓頭鷹
二等資深會員
二等資深會員
文章: 409
註冊時間: 2004-01-30 14:34
來自: 台南

文章 貓頭鷹 »

:evil: 在私人機關上班不要想說和公家機關平起平坐,老闆總希望全年無休的工作,薪水永遠追不上時代,員工希望薪水多一點,休假能正常,咳 :cry: 套用一句話
"睡就睡,別作夢了" :mrgreen: :mrgreen: 祝TTS所有車友中秋節快樂
頭像
connerchiu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36
註冊時間: 2003-10-21 23:18
來自: 高雄一偶

文章 connerchiu »

對於這種利用法規的不一致性來決定是否放假 法規怎麼訂 對一般事業單位有差別嗎??往往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補假
還好 遇到星期日 所以在中秋節前一天大家高高興興烤個肉到三更半夜

不管有沒有回家 有沒有團聚的 還有很多服務業還在上班的 佳節愉快
頭像
guester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3-09-21 15:44
來自: Taipei
聯繫:

文章 guester »

1.大家怎麼都到PRC上班去了?要怎麼得知這種工作的訊息(台商或外商)?
2.去年和今年端午中秋節都剛好在星期六日.所以都沒有放假.只有意外的多了幾天颱風假.
3.要怎樣才能叫做高科技人才啊?聽說很缺.還到國外徵才...可是一般家庭都不是那麼有錢.有些人念到大學就要自己養自己了.怎麼可能出國留學?...在以前的時代到了國中就分前後段班.後段班的老師根本就光明正大的坐在講台看報紙.學生在後面打架.唉!這樣一定有錢的人越來越有錢.窮人越來越窮.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