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玩車心態

跟火車無關的, 什麼都可以貼..:-P(請勿談論政治議題或做人身攻擊)

版主: Lancelot

頭像
James
數位研究苑
文章: 866
註冊時間: 2003-01-12 17:43
來自: 數位研究苑

文章 James »

TRAIN-CHEN 寫:前些天在此看到車友提及一本書“客廳裡的慾望列車”買回後一口氣看完,剎時茅塞頓開,多所領悟!
哇! 既然如此, TRAIN-CHEN 兄還會想要收藏 N-Gauge RheinGold 及 N-Gauge Orient Express 這些可遇不可求的夢幻列車嗎 ??
小弟的 TRIX HO Orient Express 也是久候多時, 在一次的機緣巧合下才到手的...(應該說是命運的安排, 呵呵)

圖檔
頭像
James
數位研究苑
文章: 866
註冊時間: 2003-01-12 17:43
來自: 數位研究苑

文章 James »

荊硯 寫:不好意思差個題外話~~米版主不是說要貼您的10年老黃給我們歐車迷看嗎??還是說他被您關禁閉啦??:lol: :lol: :lol:
不好意思插個題外話~~荊硯不是說要貼你的BR39發煙給我們歐車迷看嗎??還是說它被你拿去換黃金萊茵啦?? :lol: :lol: :lol:
http://tts.myddns.com/forum/viewtopic.p ... ght=#21099

圖檔
amingo
優秀公民
優秀公民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3-08-28 11:48
來自: 高雄左營榮總醫院旁
聯繫:

文章 amingo »

事實上美國車有幾個牌子超便宜的,一個好像B排一個W排這兩牌子超便宜, B排有蒸氣車,W排有柴電車,基本上單價都很低約一千元上下就買的到嚕,他的車廂配備也都很便宜,我是覺得玩火車的可以考慮看看嚕,畢竟讓他跑而已,我是覺得台灣很多車有已經有點"虛榮"心嚕(有點言重不過是我個人見解拉).看到很多車友,大都從日車N開始玩,玩到最後就想買歐車買HO的,越買越貴,我覺得很多都是因為大家影響,因為常常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歐洲車多精緻多好,然後多棒,讓很多入門車有流口水,努力存錢買歐洲車,但是呢我覺得,玩火車而以拉,經濟條件許可就買歐洲車,但我想很多車有經濟條件都不許可也會去買歐洲車(像我一樣,呵呵),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講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到我們其實可以學學美國人,玩火車的樂趣在於去建立他的場景,而不是去欣賞火車有多精緻多細膩,我想這樣應該也不錯,也可以讓一些經濟較不好的車友可以加入火車的行列.有時候多推推便宜的車款也不錯!!
lemacoe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814
註冊時間: 2003-10-01 11:31
來自: MP美崙營

鐵道興趣.....

文章 lemacoe »

自1993年認識劉大哥後....為我開啟壹扇天窗.....
讀書時...可以影印的資料....可以買的雜誌.....
19980901以前...HO..N的目錄都要買....可想而知氾濫成災 :?
又花時間認識鐵路局的....跟他們維修平交道.....
讓自己考大學時..英文不會太差....但大四修德文衝堂
:cry: :cry: ........當兵時故意抽花東....完成環島...
部隊中學長的母親剛好在花蓮機務段工作 :wink: :wink:
但我並不熱中拍照片....因為沒有時間整理 :P
目前只有HO的方向....因為實用......
..lemacoe..期待自己未來生活真的--
就是railroading from elegance..
**remark--like lemaco eisenbahn style**
生資之高在忠信,非關機巧;學業之美在德行,不僅文章.
真才不矜,實學不誇;正行不霸,有能不驕.
小人固當遠,然亦不可顯為仇敵;
君子固當親,然亦不必曲為附和..
威武的憲旗凜凜飄蕩,雄壯的歌聲宏偉嘹亮..
頭像
TRAIN-CHEN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639
註冊時間: 2003-08-09 23:14
來自: Taichung City
聯繫:

文章 TRAIN-CHEN »

James 寫: 哇! 既然如此, TRAIN-CHEN 兄還會想要收藏 N-Gauge RheinGold 及 N-Gauge Orient Express 這些可遇不可求的夢幻列車嗎 ??
我也是久候多時, 在最近遇到車友脫手TRIX N 東方列車,一套是限量版BR17拉藍色車廂,另外是Bruce兄出售的咖啡乳白雙色塗裝車廂,至於萊茵黃金是n年以前購入的arnold紫色塗裝套裝車廂,目前還缺Trix 12237的車頭哩!
最近也積極的調整收藏品,與其說調整收藏,倒不如說是“調整心態罷!”

Lanceot兄
其實玩火車真是不歸路
以我興趣如此廣泛的人更是雪上加霜
所以我選擇On30 窄軌的伐木場景做最後的歸宿.
其他N的就留幾輛經典之作,其他就出清吧!
因為照這樣出新車的速度,我是跟不上的.倒不如
以On30小市場較好,而且可以專注於車輛及場景的製作.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lol:
最後由 TRAIN-CHEN 於 2004-05-06 14:56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kigohcy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770
註冊時間: 2003-11-13 15:29
來自: 台北縣樹林市

文章 kigohcy »

剛在歐車版談到了Mehano,
有80EURO的Thalys ,也有420EURO的Thalys,
同樣的東西,定位不同,價錢不同(當然精細度不同)

280塊ARII的一台D51,跟天賞堂一台六萬五千多(216,300L)的D51
同樣都是D51,都可以跑在HO的軌道上,
就像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四千萬的跑車,也可以看到值不到一萬塊的破發財車,
只是舒適度(其實說穿了就是心裡感覺不同)的差別,
但是對於"擁有"的感覺其實是都一樣的...

想想小小朋友如果有一台280塊D51的感覺吧...
當他還不會想我的車才280時...

希望大家共同保有"擁有"的快樂和赤子心...
Robin Chen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04
註冊時間: 2004-04-15 22:31
來自: 台北縣林口鄉

文章 Robin Chen »

大家好: :)
看到了許多同好玩車的心得,小弟亦有一點感想:我個人覺得玩車或是收藏也好不就是一種休閒活動,在生活閒暇之餘及經濟許可之下為之,故不論N或HO,青菜 蘿蔔各有所好,如小弟已快到不惑之年才開始玩車,真為一隻菜鳥但以前在"小火車俱樂部"看到李大哥的文章說:"玩火車不要急,有買不完的好火車""一直要玩到玩不動為止"看了頗有同感,這也是我個人玩車的心態. :)
頭像
gibson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03-26 03:16
來自: 雨都-基隆
聯繫:

文章 gibson »

我大約15年前開始接觸靜態模型,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接觸火車模型,但是我資金並不充足,所以目前的目標就是把作了十幾年模型的功力轉化在場景製作及車輛舊化上面。

初期並不敢買太名貴的車來玩,尤其是舊化處理,只要一不小心,那輛車就會「畫虎不成反類犬」。希望哪天能像那些老美一樣,有大空間擺場景,以及多到玩不完的火車。
一旦確立了收藏的目標,往後的路會越走越寬廣!
ushainwu
忠實會員
忠實會員
文章: 167
註冊時間: 2003-03-31 00:01
聯繫:

文章 ushainwu »

國中時期曾來台北.於百貨公司第一次看到縮比動力火車.那時覺得是什麼樣的人會買這樣只能繞圈子的東西來玩?靠近看到標價.是嚇一跳!假設是笨蛋會買這樣只能繞圈圈的東西來玩.這麼還得是個有錢的笨蛋哩!...
一直到家裡添了小孩.停下了15年的靜態模型...於極為無聊的一個下午看到一篇文章後跑到士林"車博館"(早早不在)帶回第一只火車模型......至於今...
我無法確切明白自己之所以購買火車的原因.但是以為它是我所能做對自己傷害最少的嗜好...
交了不少學費後也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收集方向...花費當然免不了.但是不至於再浪費!
頭像
lee
二代目站長
二代目站長
文章: 984
註冊時間: 2003-01-04 22:16
來自: 天公廟旁

文章 lee »

我也買了"客廳裡的慾望列車"這本書來看,滿有意思的
我玩車的時間不長,買的車不多,花的錢也只有幾萬塊
卻也像作者一樣經歷了各式各樣的玩車歷程
一開始玩N軌,基本組買歐車,而後又改買日車
再轉而玩HO的美車,也自己做場景,自製車輛
到後來為了空間問題,把大場景給拆了,
HO的車清了大部分,只留下有紀念性的車
又回過頭來鑽研N的場景,買N的車
到目前為止,總算是摸出了一個我玩車的方向
那就是以場景為主,收車為輔,同時我目前在做的場景也非常小
場景雖小,但是要琢磨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景也是不簡單
這一個景完工後,我還是會照例休息一陣子,做點其他的消遣
火車是很好玩沒錯,但是生活中全被火車佔滿了,那也是無趣的很!
買車靠緣分..
網站特價就是好車...
二手又特價更是好車....
珍珠板及批土才是王道.....
cpafrank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14
註冊時間: 2003-11-27 11:27
聯繫:

文章 cpafrank »

輪我說了..
我是從三十年前就喜歡火車至今
從三十年前姑爹帶回來一個HO美國火車基本組後,就一直迷下去
小時候不懂的愛惜車子, 也不知買了多少台車,被老爹拿去送人, 送人後又自己又去偷買..(當時只買得到LIMA,雖不是多貴的車子,但對於無謀生能力的我也是不小的開銷)
我真的玩得不精, 只是愛看它們跑的樣子.對火車真是有個不解之緣.
Robin Chen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04
註冊時間: 2004-04-15 22:31
來自: 台北縣林口鄉

文章 Robin Chen »

:) lee 兄:
您好!請問您哪裡可以買到『客廳裡的慾望列車』這本書,我也想要買來瞧瞧。謝謝! :)
Rice Tang
版主
版主
文章: 343
註冊時間: 2003-01-04 22:02
來自: 中壢市
聯繫:

文章 Rice Tang »

connerchiu 寫:真的好像不長喔!!算一算我家的FM2已經24年了 因為送去清洗 電池部分被洗成無法自動斷電 現在都沒有曝光表可以看 所以依經驗用就對了....
我們家的小朋友年紀太小 除了拿一台油灌車給他玩之外 主要的厚目錄 我翻給他看 薄的小目錄 就給他當兒童讀物了
買火車真的要量力而為 依台灣的消費水準 真的不是"小康之家"可以玩的起的
每個月存一點錢 買火車不再是壓力 細水長流 10年以後 你也是"大家"
我的A1也是那個曝光表
現在都是跟著感覺走
有時候也蠻不賴的..........
偶有佳作

阿那個荊硯.你是不能等一等喔,催催催 :evil:
首先呢,要把老黃找出來要花一點時間,我家很大,很亂 :oops:
其次呢,要找出時間找老黃,要花一點精神,我時間很少,很少 :wink:
再來呢,我要找我的近攝鏡頭,那比小黃難找些,我太久沒用,要想 :?:
最後呢,老黃不是什麼好貨色,不值得那麼費心等,不就是S 3/6 :roll:
但是呢,我一定會把他找出來好好拍個照,因為答應你了..TRUST ME :D
小弟的胡說八道部落格,一些攝影遊玩紀錄
http://blog.yam.com/ricetang
頭像
lee
二代目站長
二代目站長
文章: 984
註冊時間: 2003-01-04 22:16
來自: 天公廟旁

文章 lee »

Robin Chen 寫::) lee 兄:
您好!請問您哪裡可以買到『客廳裡的慾望列車』這本書,我也想要買來瞧瞧。謝謝! :)
喔,我是在誠品買的,200塊現大洋,出版社叫'經典傳訊'!
買車靠緣分..
網站特價就是好車...
二手又特價更是好車....
珍珠板及批土才是王道.....
Robin Chen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04
註冊時間: 2004-04-15 22:31
來自: 台北縣林口鄉

文章 Robin Chen »

lee兄:
我知道了 謝謝!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