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郵購”零件”的經驗

想要直接向國外購買火車模型, 卻又不知如何下手, 本版有相關的資料與經驗供大家參考

版主: Rice Tang

回覆文章
頭像
guester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41
註冊時間: 2003-09-21 15:44
來自: Taipei
聯繫:

第一次郵購”零件”的經驗

文章 guester »

第一次郵購”零件”的經驗
今天收到一個包裹,想說很久都沒有標到火車了,怎麼還會有包裹?原來是我從德國訂的零件。
故事是從一次向TTS車友買下一輛TRIX水雷車,是一部新的(兩年內目錄有的),本來就想要,可是看了郵購網站的價格,就想算了,後來有機會買到。一次不小心車子翻了下來,因為上面附有一些很脆弱的欄杆和零件,水雷又很重就壓壞了一些零件,心很痛,買了一大堆膠水,可是都沒有用。後來聽說零件可以買到,我就上了某個郵購網站的詢問處告訴他我的情況,那個網站寫著”我們說英文,歡迎洽詢”之類的字樣。
不到五分鐘out look馬上就有新信進來,可是呢…我只負責”玩火車”,溝通應該是貿易商的任務吧!怎麼辦呢?我就回信跟他說:
I am not good in English, But I can show you the pictures.
他說他有,我再問郵資,而且著名航空掛號加保費(台灣郵局基本),因為一次從美國買一些車子,也是一千多塊台幣的郵資,竟然寄水運,沒有掛號也沒有保險。24歐元約900元新台幣。經驗大概可以寄1.5至2公斤左右的東西,大約是一個HO的火車頭。只寄兩個轉向價太不划算,因此就把所有的歐車通通搬出來,找幾個容易壞的零件,通通報給他,一個東西不過一兩塊歐元(含稅),就報了一堆數字。為了那NEM coupler socket 等了一段時間,他只有7個,我湊整數訂10個,他天天e-mail向我報告到貨狀況,我想說反正NEM coupler socket常常會用到,就乾脆改成20個,他也同意,有一天變成15個了,我想好幾天他才生出8個,那乾脆就15個就好了。一共是62歐元。買了很多,其實東西不貴。
今天收到的時候發現由於溝通不良,本來以為轉向架是以”個”為單位,並且含輪子,所以應該訂的數量是”2”。結果收到的是整輛車四個轉向架不含輪子,兩套。可能是因為那個部份容易受損,很多人買,所以就存貨比較多吧!至於其他零件除了蒸氣機車大輪子的橡皮網頁上報價是以10個為單位,輪子和SOCKET的單位也都是”個”,並不是pair,本來以為訂了四對輪子,結果只送來四個輪子。
請看第一張和第二張圖
終於可以把那M牌老舊的coupler換掉了,不簡單,花了我10分鐘。大家看一下吧!就是第三張圖右邊那一輛。改天要試試日本車。
頭像
Lancelot
一代目站長
一代目站長
文章: 2204
註冊時間: 2003-01-04 22:45
來自: 中華民國

文章 Lancelot »

好樣的!現在email這麼發達.是可以好好利用.
感謝你的心得報告.
老車不死,只是報廢~
頭像
loui
一等資深會員
一等資深會員
文章: 982
註冊時間: 2003-10-31 12:51
來自: 位於『 右望台北101,左看中正廟,南瞄大安公園,北視陽明山 』的地方
聯繫:

文章 loui »

請問~你這間德國的郵購商是哪一間~能否提供網站介紹一下~??
謝謝!!
歡迎參觀我的敗家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loui.html

圖檔
cpafrank
數位研究苑
文章: 514
註冊時間: 2003-11-27 11:27
聯繫:

Re: 第一次郵購”零件”的經驗

文章 cpafrank »

guester 寫:...,也是一千多塊台幣的郵資,竟然寄水運,沒有掛號也沒有保險。
請問.. 水運也要一千多啊?? 訂單下訂後,多久到貨?
頭像
jinn_haw
常駐會員
常駐會員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3-08-27 21:05
來自: 關東橋

文章 jinn_haw »

:o 郵購商的服務是非常重要的,一開始我都以回復mail的速度和內容來判斷要不要下單,畢竟一次都是好幾千塊!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