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881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阿保
2010-03-07 23:14
版面: 場景製作
主題: 赤鉄7410製 下路式轉車台
回覆: 10
觀看: 3817

赤鉄7410製 下路式轉車台

這次託朋友的福有這機會能接觸製作婕爸設計的轉車台. 唯一遺憾的事,塗裝上只有依賴網上搜尋的照片做參考,應該會與實際塗裝有些出入吧? 再移交前照了幾張照片PO上現醜一下.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3397-1.jpg 忠實呈現細膩的鋼樑結構.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3393.jpg 有時間再弄張"停車再開"來貼,就更好了.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3395.jpg...
阿保
2010-02-19 16:49
版面: 日本列車
主題: 新年痛車
回覆: 8
觀看: 3640

車身金邊與紅色車門的配色真的不錯看. 由於KIHA110系底色偏白色系,作彩繪車到是可以使用轉印紙或透明貼紙材質來列印.不過要避免貼在深色或窗戶上,效果會大打折扣. 提供您參考.(話說小弟也是此小說的書迷XD,2010年書展記得有出透明貼紙,不過價格就有點小貴到是...) 請教大大! 轉印紙之類的哪裡買的到,還有就是有沒有辦法完全蓋掉車體顏色! 蓋掉車體顏色只能噴漆還是可以用貼的!? 一般噴墨及雷射印表機都有專用的轉印紙及透明貼紙,'販售電腦周邊賣場或比較有規模的書店都有販售,大約價格都不高,可以去比較看看. 車體顏色就要看本身底漆顏色,深色系就不能完全周能遮蓋掉.最理想的就只是白色車身. ...
阿保
2010-02-18 00:11
版面: 閒聊五四三
主題: 書籍:蒸気機関車で楽しむ鉄道模型
回覆: 0
觀看: 1077

書籍:蒸気機関車で楽しむ鉄道模型

前陣子在壽屋(KOTOBUKIYA)網頁內發現此書籍.
蒸気機関車で楽しむ鉄道模型
http://www.kotobukiya.co.jp/item/page/b ... ndex.shtml
看了一下內頁介紹,從場景規劃到製作都有蠻詳細的圖文.
更利害的連蒸機改造都有介紹,而改造的部份也是利用改造板直接加工而成,並不是使用現有市售的套件.
軌道規劃及蒸機應該都是KATO的產品.
當然略懂日文去看是更能了解內容,不懂的呢?書中也有許多圖片可以去摸索.
有興趣的車友不彷可以去找找這本書來看.
阿保
2010-02-17 23:56
版面: 日本列車
主題: 新年痛車
回覆: 8
觀看: 3640

車身金邊與紅色車門的配色真的不錯看.
由於KIHA110系底色偏白色系,作彩繪車到是可以使用轉印紙或透明貼紙材質來列印.不過要避免貼在深色或窗戶上,效果會大打折扣.
提供您參考.(話說小弟也是此小說的書迷XD,2010年書展記得有出透明貼紙,不過價格就有點小貴到是...)
阿保
2009-11-24 23:26
版面: 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主題: EF63 1次型 連結勾問題
回覆: 15
觀看: 9065

沒有單賣簧片喔!!其實用膠片(卡典西得)剪裁剛好大小就可以了.
如果堅持要"原裝"的,可以購買#28072 3026 車上子保護板(一包是3輛份,就有六片.)
比起買整組排障器總成是划算多了.
不過還是建議前者就好.提供您參考.
阿保
2009-11-23 22:15
版面: 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主題: EF63 1次型 連結勾問題
回覆: 15
觀看: 9065

標準勾上洞確實為長橢圓形,而下洞為圓形,圓徑會比插銷稍微大一點點. 上洞的長橢圓形是為了車輛在行駛勾配區間讓連結器能上抬不致於脫勾. 新款附關結勾的排障器,連結器下方會隆起四方型的基座. 正常簧片安裝上標準勾下方應與基座平行.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3243.jpg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3244.jpg 雖然沒在使用標準勾,抱著嘗試的心態就在安裝上車體後確發生向上翹的問題.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
阿保
2009-11-23 00:26
版面: 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主題: EF63 1次型 連結勾問題
回覆: 15
觀看: 9065

ChungYuan~您好.
您提到的問題1.小柴客大大的回覆已經很清楚了,看您的照片應該簧片的問題比較有可能.
至於問題2.要如何分辨 車頭跟車尾??
由於現代機關車已多是雙駕駛台的設計,不過還是可以辨別.
前後端駕駛室兩側窗下仔細看有一端方塊內有"1"的字樣,另一端則為"2",以此做區別.
以上提供您參考.
阿保
2009-08-11 21:37
版面: 場景製作
主題: F-toys 1/150 25噸級輪胎油壓式吊車
回覆: 8
觀看: 4717

謝謝車友的鼓勵.
台北地下街是位在市民大道下方.指示牌也是指示"台北地下街".
orangemomo兄所指的這兩家店是算比較齊全的店面,當然整條"電子區"
也有不少販售轉蛋盒玩的店家,不過要與鐵道相關的產品還真的少之又少.
小弟也是偶爾有上台北就順便逛一下,一方面也看看有什麼新鮮貨可以用在場景中.
阿保
2009-08-09 15:03
版面: 場景製作
主題: F-toys 1/150 25噸級輪胎油壓式吊車
回覆: 8
觀看: 4717

F-toys 1/150 25噸級輪胎油壓式吊車

前陣子到地下街逛逛看有甚麼素材可用. 基於好奇心作祟抽了幾盒F-toys建機系列,開盒後發現似乎是可"造"之材!? 雖然原本的樣子就蠻優的,塗裝細膩且大部份細節都有. 不過看著看著還是興起再加工的邪念. 稱著這幾天颱風天沒處可跑,索性就弄弄這台吊車. 由於沒有適當的場景可以搭配,就先隨拍一下.傷眼還請見諒!! 完工照,車頭及駕駛室部份.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2804.jpg 近拍. http://i59.photobucket.com/albums/g318/Unazuki/DSC02805.jpg 另一側. h...
阿保
2009-08-07 17:49
版面: 場景製作
主題: 靜態小場景(新增→遠景)
回覆: 160
觀看: 70734

有噴槍應該好好利用一下啦,不然挺可惜的.(想用又花不下手的人...)
場景放置轉盤用的洞是使用圓規刀慢慢劃出來的,當然有曲線鋸就更好啦.
當初也是貪心啦,硬上130轉盤,不然用手鋸就可以了.
阿保
2009-08-07 14:30
版面: 軍事與武器
主題: 海軍艦艇來高雄港躲颱風
回覆: 24
觀看: 13754

看到那兩艘大AP 524與525排排照.
讓小弟回想到當年國軍Online抽中金門籤,去程就搭525,
回想起當時午夜在船頭艙內熟睡,被撞擊聲嚇醒...(應該是漂流物吧?)
退伍本是要搭C130回台,卻被載去料羅碼頭搭524...回想起來還真是囧.
透明手提袋裝著泡麵與餅乾,到過外島的朋友應該都忘不了吧...
阿保
2009-08-07 14:16
版面: 場景製作
主題: 靜態小場景(新增→遠景)
回覆: 160
觀看: 70734

一段時間上來看一下,蔡兄又有驚人的作品出現啦!!
看到這樣造型的橋墩,越看越有攔砂壩的fu喔~
有了噴槍新武器...呃~不是是工具入手,場景製作的功力可以說是越來越利害了.
阿保
2009-07-26 09:43
版面: 活動公布區
主題: 豆腐板-- 8/9 聚會聊天吃飯摟
回覆: 50
觀看: 17144

啊!8/8與8/9日兩天家庭日,殘念....
阿保
2009-04-19 21:21
版面: 火車製作
主題: N規銅車套件--ジハニ6055 蒸氣動車完成品
回覆: 51
觀看: 19250

恭喜牛哥擁有如此特別的車輛,看了還真想弄一部玩玩.
MASA兄的手藝也無可挑剔,好車配上好手藝.讚啦!!
阿保
2009-04-15 22:58
版面: 閒聊五四三
主題: 我要去日本拍攝鐵道與櫻花了...
回覆: 98
觀看: 24147

感謝raylue兄的無私分享.
N`EX 253系獨特的鳴笛聲真的很讓小弟懷念,可惜已看不到3+3+3的編成.
看完您的影片後也讓小弟增加不少題材與靈感,實在很讓人會有越來越想飛去日本的感覺,真的不能多看啊.... :tear